【毕业季|寄语】致北京信息科技大学2020届毕业生
来源:公管传媒学院、外语学院 信息员:xcb_tcz 更新时间:2020年07月06日

  时光匆匆,又是一年毕业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毕业季有些特殊,我们无法相聚在信息科大美丽的校园,当面道别,拨穗祝贺。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学校各学院深情寄语2020届毕业生,祝愿你们前程似锦,一路凯歌,记得常回家看看!

亲爱的公管传媒学院2020届毕业生:

  大学是很多毕业生学生生涯的结束,但更是新的生活的起点。当你们离开校园,踏上人生新的征程的时候,希望你们仍能牢记“勤以为学、信以立身”的校训,勤劳工作、勤俭持家、诚信人生、信念不移;希望你们仍能牢记“知勤知勉、守正创新”的院训,当你们一帆风顺的时候,保持自律,不忘淳朴初心;当你们遭遇挫折的时候,依然自信,不畏前路艰难;不论居庙堂之高还是处江湖之远,都仍心系国家和人民,不因自己在顺境或者逆境而改变对价值观的坚守。

  自从四年前你们踏入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的校门,你们的成长、前途和命运就已经和母校紧密相连,荣辱与共,不可分割。你们的成长,就是信息科大的成就,你们的未来,就是信息科大的希望!昨天,你们与母校朝夕相守,共同进步;今天,你们在毕业的新起点扬帆起航,母校为你加油呐喊;明天,你们在各行各业敬业奉献,成长为社会的中流砥柱,母校为你骄傲和荣耀!希望各位同学在未来的道路上,无论身在何处,无论从事何种岗位,都铭记母校对你们的一片热忱和期待,做有担当的时代脊梁!也衷心的祝福每一位同学,在人生的漫漫长路上健康快乐、一生幸福!

亲爱的外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

  展信开颜。疫去花开,夏意渐浓,还未相见,却要散场。还清晰地记得四年前开学初见,你们这群信息时代的原住民,从五湖四海来到同样以信息为特色的信息科大外语学院,一张张虽稚气未脱,年少懵懂,却阳光自信,睿智果敢的笑脸。

  四年里,教学楼旁小路上留下了你们映着晨光读书的身影,大活中心舞台上回荡着你们纯正流利的英语配音,英语系教研室门口柜子里叠放起你们交来的一张张翻译作业……每一个字母都跃动着你们的青春模样,并定格在时代与信息科大的坐标上,与未来每位学子的青春成长的相互交融。

  2020上半年,我们经历了太多的意想不到,疫情、洪水……就在几周前,老师们还欢天喜地地擦净桌椅,拉起横幅,搭起“长亭”,对每个环节反复演练,不愿意有一丁点委屈到你们,一切就绪,只为等你们归来。但一教楼前绿草盈盈,终没有等到穿着学士服叽叽喳喳拍毕业照片的你们。世事就是这样充满变数与困境。Anyway,路再长,只要走,总能到终点,山再高,只要爬,总能到山顶。四年来,你们早就养成了“勤信求实”的习惯,在老师们的教导下,一步一个脚印的向“博外精中”的目标进发,今年的磨砺,也无非是在跌跌撞撞的成长路上又写下特殊的一笔。温斯顿·丘吉尔说,Never waste a good crisis。这个学期没能在校园里规律地学习生活,但在线学习经历却让你们变得更加自律,没能身着学士服接受庄严的拨穗礼,但却收获了特别的云端典礼,还有老师们打包寄回的祝福与心意。是危机,也是机遇,顺境和逆境总是相对又相辅相成的,希望你们把疫情中获得的人生经历,转化为今后战胜困难、应对挫折的无穷动力。我们相信,你们终将战胜困难,疫路奋发,奔赴下一场山海。

  愿你们此去,心存理想,胸怀国家,始终保持热情,保持真诚,保持从容,保持思辨,保持爱,直面未来的困难与危机。秉承“Inspire”理念,彰显信息个性,活用循证哲学,勤信求实,博外精中,循环改进,止于至善。信息科大外国语学院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和温馨的港湾,无论何时回首,我们都在!

  (供稿:公管传媒学院、外语学院 组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