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寄语】致北京信息科技大学2020届毕业生
来源:信管学院、马院 信息员:xcb_tcz 更新时间:2020年07月05日

  时光匆匆,又是一年毕业季!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的毕业季有些特殊,我们无法相聚在信息科大美丽的校园,当面道别,拨穗祝贺。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学校各学院深情寄语2020届毕业生,祝愿你们前程似锦,一路凯歌,记得常回家看看!

亲爱的信管学院2020届毕业生:

  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希望同学们能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将个人前途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把握时代潮流和大势,胸怀天下,勇担重任!

  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暂不能相见,但也让我们更加感恩生命、敬畏生命,更加深刻地体会到生命的可贵和可敬。四年时光弹指一挥间,感恩昔日的相逢与陪伴,如今即将分别,此刻是往日欢乐的终点,也是未来幸福的开端。愿你们能够秉承“勤以为学,信以立身”的校训精神,倍加珍惜青春,勇担时代使命,与时代同成长,与祖国共命运!在今后的日子里要常回“家”看看,祝大家一切顺利!

亲爱的马院2020届毕业生:

  新冠疫情让我们不能谋面,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老师们都很想念你们,静悄悄的校园里看不到你们青春的倩影,听不到你们欢乐的笑声,春花开了又落,大杨树上只留下蝉鸣……尽管如此,师生一场,依依惜别,还是有许多话想说。

  永远记住这个不平凡时间。2020年注定要在你们的记忆中留下重重的一笔,这些不寻常的日子会让你们有所历练。梅花香自苦寒来,唯有磨砺方可成长,只有经历了才有顿悟。

  永远坚守自己的梦想。毕业走上社会将面临另一个更长时间社会大学的考验,你们学有所成,也将事业有成,无论如何都不要丢掉自己的梦想,有梦想才有希望。

  永远别放弃实干。任何梦想的实现都是实干得来的,脚踏实地,撸起袖子加油干,让青春在国家建设中大放异彩,让自己在奋斗中成才,这样才无愧于自己的人生。

  永远要努力学习。向社会和书本学习是一辈子的事情,学习也是一件辛苦的事情,自律勤勉慎独,努力让自己成为目光远大、品行高洁、持守信仰的人,学习会让你们毕生受益。

  人生的路很漫长,老师们相信你们能行稳致远,永绽芳华!

  欢迎你们常回家看看,信息科大永远是你们温馨的家!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叶 超

  亲爱的同学们,疫情阻隔了当面送别,借助“云端”,送上几句叮咛。

  首先祝贺你们顺利完成学业,即将踏上新的征程。迎接你们的,将是新的挑战,也许还有意料不到的磨难。希望你们学会逆境中磨砺,树立坚定的信心,练就坚韧的意志,获取出众的才干!希望你们在面对名利与价值的选择时,能够做命运的主人,将小我融入国家民族大我,以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为己任,把准前行的道路与方向,抒写奋进的青春乐章。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相信,信息科大的学子生涯一定会是你们今后乘风破浪的风帆,是你们甜美梦乡里的难忘家园!永远关注你们!时刻祝福你们!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张健

  (供稿:信管学院、马院 组稿:党委宣传部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