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常务副市长崔述强到校督促指导巡视整改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信息员:xcb_tcz 更新时间:2020年05月23日

        5月22日,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常务副市长崔述强来到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督促指导巡视整改工作。市委办公厅副主任郅海杰、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狄涛、市委第七巡视组组长蒋达峰陪同。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崔述强指出,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的整改态度端正、措施到位,要继续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市委的部署和要求,把巡视整改工作当作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崔述强对学校的巡视整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指示,打好这场攻坚战,切实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彻到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全过程;二是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学校党委要认真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三是狠抓巡视整改,针对市委书记蔡奇同志在市委书记专题会明确的两项重点问题和市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学校党委要从校级改起,从自身改起,从现在改起,以重点问题整改带动全面整改,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四是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学校在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的同时,要积极推动办学治校,筹备召开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谋划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快建设信息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更好地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

  校党委书记王传亮从疫情防控条件下学校总体运行情况、疫情防控开展的主要工作、巡视整改开展的主要工作等三个方面对学校疫情防控与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汇报。王传亮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将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巡视反馈会当天,学校党委即召开常委会,成立以党委书记、校长为组长,三位校领导为副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成员的巡视整改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统筹推进巡视整改工作,研究确定了巡视整改工作安排和任务分工,明确了路线图,倒排了时间表。学校党委将压实整改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将巡视整改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决胜2020年三大历史任务、提高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整治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密结合,突出源头治理,坚持标本兼治,强特色,补短板,建长效,以扎实的作风和切实的成效,向市委和广大师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健翔桥校区图书馆大厅,崔述强进入在线教学课堂查看了解学校在线教学情况。随后,听取了我校毕业生返校复课工作和新校区建设情况汇报。崔述强对疫情发生后,学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育教学科研,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崔述强强调,学校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继续做好返校复课、线上教学、毕业生就业等工作,确保学校的安全稳定。

  (供稿:党委宣传部 田驰正 摄影:苗剑飞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