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工会委员会会议
来源:校工会 信息员:xcb_tcz 更新时间:2020年05月12日

  5月12日下午,学校工会采用视频连线方式召开了第二届工会委员会全体会议,校工会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工会主席、校党委副书记王秀彦主持。

  会议指出,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工会根据全国总工会和北京市总工会的防疫工作部署,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生命重于泰山,在疫情严重、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校工会从工会经费中安排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专项资金,通过多方筹措,千方百计为全体工会会员购置口罩,保障会员生命安全;校工会还创新活动模式,通过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丰富职工文体生活,如在“三八”妇女节组织女教职工开展线上知识问答、厨艺展示、生活妙招分享等活动;组织开展“云”健步走活动,在避免聚集的情况下,号召全体会员增强体育锻炼,提升身体素质。这些有益的工作和活动都得到了广大会员的好评和积极参与。

  会议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工会工作要毫不松懈,持续发力,一是要做好下一步的工作安排,尤其是和广大教职工会员切身利益相关的工作,如困难补助的申报和发放、互助保障的投保和理赔等;二是要总结和发扬疫情期间探索出的、广受会员欢迎的活动模式,应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去,提高工会活动对会员的吸引力;三是要继续用好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做好疫情防控保障和疫情防控一线人员慰问等专项工作。

  会上,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郭小兵作了2019年工会工作总结,会议讨论通过了《校工会2020年工作要点》、《2019年工会经费决算》和《2020年工会经费预算》。

  (供稿:校工会 白莎莎 图片:校工会、图书馆工会 卢华明、赖瑜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