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由磨砺而出彩
来源:校团委 信息员:xcb_tcz 更新时间:2020年05月04日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青年学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寄语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赞誉。”2020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并寄语新时代青年。总书记对中国青年的担当提出表扬,“我为你们感到骄傲!”

  在不久前疫情肆虐的特殊时期,我们看到了中国青年用青春的力量托起青春的担当。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的众多青年党员、共青团员和志愿者们,主动报名参与到战“疫”行动中,从社区卡口值守到乡村入户排查,从公共空间消毒防疫到对公众进行医学知识普及宣传,从踊跃报名义务献血到自发为湖北地区捐款,从短视频科普制作到以各种文艺形式活跃在艺术战“疫”前线,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展现了信息科大青年学子“青年勇担当”的决心和意志,彰显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

  5月3日晚,校团委组织青年学生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寄语,热烈分享自己内心的感受。同学们不约而同提到“青年担当”、“青年强则国家强”等关键词。青春因为磨砺而出彩,担当则是不变的底色。五四精神一直激励着信息科大的青年学子在新时代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将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青年学子周美辰表示,用青春拥抱时代,不畏惧时代带来的挑战和磨难,不畏惧时代抛出的难题,向抗击疫情的青年学子学习,在困难面前不逃避、不屈服,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以充满自信、包容和积极的心态来面对它,战胜它,这就是青年风采。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青年学子刘丹迪认为,这场新冠肺炎疫情是中华民族的一次大考,也是青年一代的大考。中国青年要继续高举五四爱国运动的“火炬”,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目标戮力前行。青年学子赵滨钰表示,新时代的青年要懂得“知国”才能“爱国”,疫情是一面镜子,照见真正的中国。青年是爱国的接班人,我们要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青年学子张思伟认为,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我们应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放飞青春梦想。

  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青年学生桑雨腾表示,身为青年的我,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传承先辈们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青年学子刘琳认为,当下的我们,要团结全国各族青年,一起努力学习知识,不断提升自己,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供稿/图片:校团委 陈曦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