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关于2020年春季延期开学校门楼宇管理措施的说明
来源: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信息员:xcb_tcz 更新时间:2020年02月20日

校内各单位及居民:

  根据近期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精神,按照北京市教工委市教委疫情防控最新的工作要求,2020年春季延期开学教职工返校后,校门楼宇管理的措施仍然按照2020年2月2日《关于进一步加强校门楼宇应急管理措施的说明》进行管理。现就有关管理措施再次做如下说明:

  一、关于校门楼宇的管理

  1.继续关闭小营校区东门和东南门、清河校区西门。各类校内人员和车辆由小营校区北门、小营校区南校区校门、健翔桥校区南门、清河校区南门、金台路校区西门、酒仙桥校区校门进入校园。

  2.继续封闭如下楼宇和场所:小营校区教一楼、教二楼、图书馆(1-5层)、气模馆、体育场、大学生文化艺术中心;健翔桥校区教一楼、教二楼、教三楼、图书馆、体育场;清河校区教一楼、教二楼、教三楼、体育场、木模馆。如需进入,则按学校入校申请流程进行审批。

  二、人员管理

  1.未经允许学生一律不得返校,留校学生未经允许不得出校门,未经批准,教职工、家属一律不得入校。

  2. 属于关键岗位、特殊任务、特定人群的教职工同时出示校园一卡通(必须有照片)与教职工出入证进出学校、未封闭楼宇场所。

  3.外聘、外包的人员同时出示身份证和员工出入证进出学校。

  4.没有出入证的各单位入校教职工与临时入校教职工需由主管单位提前申请,经“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教职工工作组”批准,出示有效证件登记方可进入学校。需要进入封闭楼宇的需履行上述申请和审批程序,经批准后,联系安稳处进入楼宇。

  5.除上级部门来校检查工作外,其他校外人员原则上不得进入校园。确因工作需要进校的,须提前与校内单位取得联系,履行相应申请,经“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教职工工作组”批准后,方可进入学校及相关楼宇。

  6.进入小营校区、金台路校区、酒仙桥校区未封闭的楼宇场所需凭有效证件进行登记。

  7.住在健翔桥校区、清河校区、金台路校区、酒仙桥校区的家属按照社区和家委会的要求,凭有效证件和出入证进出学校指定校门。

  8.所有入校人员都必须佩戴口罩,接受身体健康筛查,对于不佩戴口罩和体温异常的,门卫将拒绝其进入校园。对不配合工作的任何人员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报属地公安机关予以处理。

  9.禁止外借校园一卡通、教职工出入证、员工出入证。学校门卫将随机进行抽检,一旦发现外借的行为,将收回相应证件,并限制借出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进入校园,同时,将按有关规定对借出人员进行严肃处理。

  三、车辆管控

  车辆凭学校机动车证进入校园,司乘人员都必须经“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教职工工作组”批准,方可入校。

  根据上级要求和疫情发展情况,校门楼宇管控措施会适当调整。

  感谢广大师生员工对学校管控措施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