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各校区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信息员:20192302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25日

  5月25日上午,学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各校区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校党委书记王传亮、校党委副书记周志成、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工作组负责人在小营校区第一会议室线下参会,各校区疫情防控专班负责人、驻校工作人员线上参会。会议由周志成主持。

 

  王传亮代表学校党委充分肯定了各校区所开展的各项防控工作,同时对相关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北京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正处于吃劲的关头。在这一特殊时期,学校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上级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有序推进学校防疫工作高质量开展。王传亮强调,学校各校区地点分散、人员构成复杂,要在把握总体要求和原则的前提下,结合各自实际和特点,制定有针对性的工作方案。王传亮对各校区的防疫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北京疫情形势与当前国内外局势之间的利害关系,以及战胜疫情对于维护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的重大意义。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各校区之间、各工作人员之间要加强沟通,不仅要做到情况清、底数明,还要不断查找风险点,及时堵塞漏洞,解决好工作中发现的各类问题。三是继续细化方案,加强实战演练,抓细抓小抓实各项工作,同时在数据上确保真实准确,实现实时动态更新,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四是加强与属地的联系,着眼于全国、北京市防疫大局,实现校地协同、共同发力,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五是利用各种渠道做好人文关怀,关注师生员工的身心健康,倾听师生员工的意见和建议,尽最大努力满足师生员工的合理诉求。六是加强监督检查,以快速有力、精准有效的监督倒逼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落地见效。七是在目前形势下,还要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意识形态安全,深入了解师生思想动态,壮大主流声音,做强正面宣传,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王传亮强调:“每一个校区都是一个战斗单元,每一个人都是一个战斗员。”他希望大家在做好工作的同时,调整好心态,确保身体健康,在学校向前发展的大势中不惧困难挑战,珍惜捍卫学校荣誉,在稳中求进中推进学校事业取得更高远的发展。

  周志成总结了学校目前正在推进的防疫工作,并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各工作组要加强与各校区的对接,及时化解风险点。二是各校区要完善网格化管理方案和大规模转移方案,并加强演练,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升应对紧急突发状况的水平和能力。周志成鼓励大家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再接再厉,毫不松懈地做好接下来的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健翔桥校区、酒仙桥校区、清河校区、新校区、金台路校区相关负责人详细汇报了各自校区开展疫情防控的具体情况及其工作进展。所有参会人员就进一步做好相关工作开展了交流研讨。(供稿/图片/编辑:党委宣传部 张帆 审核: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