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传亮调度全校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信息员:xcb_tcz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18日

  5月18日上午,学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校党委书记王传亮,校党委副书记周志成,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世洁在小营校区第一会议室主会场参会。相关校领导,各学院书记、院长,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线上参会。会议由周志成主持。

  王传亮从总量、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疫情发展趋势等方面对首都疫情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再次传达了中央和北京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精神,并结合学校实际对全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的复杂严峻形势,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校自为战、校地协同,从严从实、从紧从快,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二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担当作为。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落实主体责任,密切关注疫情态势和上级部门的安排部署,主要领导要靠前指挥认真履责、共克时艰,在学校防疫工作中担当作为、贡献力量。全面精准掌握师生动态情况,做好线上教学安排,严格科研活动管理,积极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统筹做好事业发展与疫情防控工作。三要做好网格管理,加强服务保障。要严格落实校园封闭管理要求,做好网格管理,落实全员核酸检测,继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提高流调速度,强化消杀工作,加强后勤保障。四要加强宣传教育,赢得理解支持。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正面宣传,加强对师生的关心关爱和心理疏导,解决师生员工诉求,做到全方位全覆盖。五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做好各种预案,有效防范各类风险,服务保障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传亮特别强调,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漏洞和短板,各单位各部门要举一反三,进一步对标对表,抓紧时间查漏洞、打补丁,及时抓好整改。学校将强化政治监督,加强监督检查,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不服从防疫管理的部门和人员,给予依法依规予以严肃处理,坚决维护好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势头和安全稳定大局。

  于世洁对学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作了介绍,并对下一阶段工作作了强调部署。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和部署要求,连续召开全委会、常委会、校长办公会、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专题研究部署工作,每天召开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协调会,第一时间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和有关要求。

  (供稿/编辑:党委宣传部 田驰正 摄影:党委宣传部 张帆 审核: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