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校区疫情防控与建设搬迁工作调度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信息员:xcb_tcz 更新时间:2022年05月16日

       5月16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永生在新校区文理楼A座110教学主控中心以视频会议形式调度疫情防控与建设搬迁工作。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清华,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昕、叶向忠,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杜世智,校长助理栾忠权、林国策,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在线上线下参加调度会。调度会由陈昕主持。

  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王永生强调,当前北京社会面仍有零星散发病例,与疫情较量正处于胶着状态。我们学校处在海淀、朝阳、昌平3个行政区,防控形势和压力十分严峻。全校要把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疫部署要求,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领导下,严格落实居家办公、封闭式管理,不断严密防控体系,建好线上线下工作机制,加强内部沟通协调,坚决杜绝工作漏洞,确保疫情防控领导体制、应急机制、指挥体系高效运行。要关心关注师生的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全力统筹好学校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安排。

  对于建设与搬迁工作,王永生强调,新校区建设搬迁是学校承担的光荣政治任务,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今年我们要实现行政办公和4个学院的主体搬迁,同时要实现龙岗路和小营校区南区的腾退与搬迁。工作任务重,形势复杂多变,新校区管委办要牵头科学严密做好搬迁计划,做好新校区的教学保障和生活保障;各部门要密切配合、相互补台,在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扎实推进主体搬迁。

  陈清华、叶向忠对新校区疫情防控、建设与搬迁工作的监督检查、精细化管理等提出了工作要求。

  调度会上,新校区建设办汇报了工程建设进度情况,新校区管委办汇报了学校整体搬迁工作进展情况,财务处汇报了专项经费审批进展情况,招标办和资产处汇报了招标工作进展等情况。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研究生院、后勤处、科技处等职能部门就舆情监测及新闻宣传、教学保障、学生搬迁、实验室装修及搬迁等情况进行了汇报。

  会前,王永生一行检查了建设工地、绿化区、学生公寓、食堂等地,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就启用区绿化人员封闭管理、停止堂食等工作进行了现场调度部署。

  (供稿:党委宣传部 摄影:新校区管委办 程立军 编辑:田驰正 审核: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