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检查我校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信息员:xcb_tcz 更新时间:2020年03月13日

  3月13日上午,北京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宁带队到校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秘书长郑登文,市教委副主任张永凯,学校党委书记王传亮,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永生,副校长刘勇、马綮鸿、于世洁一同参加检查。

  王宁一行实地查看了小营校区教一楼的后勤、安保人员临时集体宿舍,对后勤、安保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并强调要进一步规范宿舍管理,加强科学防护,确保后勤、安保人员健康、安全。王传亮、王永生现场详细汇报了学校师生返京返校、线上教学、隔离点设置使用、毕业生就业、留学生管理、延期开学准备等防控工作情况。

  在小营校区图书馆大厅,王宁结合学校新校区沙盘,详细了解了新校区建设项目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准备情况。他强调,在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积极做好复工准备和服务保障,加快推进可研修订工作,加强市政建设沟通协调,确保新校区建设有序推进。

  王宁对我校前期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北京面临的境外输入风险骤然加大,学校党委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保持定力,再接再厉,扎实有效实施校园防控方案,加强返京人员管理,严格落实返京人员隔离观察要求;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疏导和思想政治教育,确保学生在未接到学校通知前不离家、不返京、不返校;继续加强宿舍、家属区、学生食堂、隔离观察点等重点区域的管理,减少人员走动和聚集,切实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做好线上教学、延期开学准备工作,扎实做好毕业生就业、困难学生相关工作,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王传亮、王永生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地落实好党中央及北京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坚定信心、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统筹推进学校事业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办公室负责同志,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领导小组驻校联络员,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供稿/摄影:党委宣传部 谌兵 编辑:田驰正 审核:杜世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