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生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党委宣传部 信息员:xcb_tcz 更新时间:2020年01月31日

   13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永生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学校部分二级单位,现场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王永生来到外国语学院,看到正在值班的余志超老师没戴口罩,王永生叮嘱她要做好个人防护。王永生详细询问了学院师生的健康情况、返乡留京人数、学校要求是否传达到每位师生等情况。当听到余志超汇报的准确数字和一手信息,王永生表示赞许。


  在经济管理学院,王永生向学院副书记马翔宇仔细了解学院湖北籍师生人数、健康状况,了解辅导员开展工作情况、有何措施为居家学生提供服务等。当听说学院通过微信群接龙方式每天与居家学生联系,王永生给予肯定,他要求要采取各种有效方式“点对点”“人对人”做好学生学业、心理咨询等服务。


  在信息管理学院,王永生询问值班的颜婷婷老师师生信息报送的基础数据是否逐一摸排、当天的动态数据报送前是否复核、学院领导是否签字确认等。王永生强调,信息报送一定要及时、精准,确保每个数字准确可靠。


  在理学院,王永生详细询问学校的防控部署是否通知到每个师生员工、教师返校时间学院是否掌握。学院院长谢瑞峰表示,学校要求明确,布置及时,措施有力,学院坚决落实,做到摸排、通知全覆盖,确保不漏一人。王永生强调,要做好防控宣传,动员师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全面构筑联防联控的严密防线。


  在第一教学楼前,王永生详细询问了保洁工人假期保洁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嘱咐他们要加强消毒防护、做好卫生保洁等工作。


  在校医院,王永生向校医院副院长刘峰详细了解了检查管控工作流程、医务人员值班轮岗等情况。王永生指出,校医院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部门,要严格实行24小时值守,切实加强对师生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工作,确保对每名师生健康状况有效掌握,及时处置。

  (供稿/图片:党委宣传部 审核:杜世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