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召开第二次全院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
来源:经管学院 信息员:xcb_tcz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22日

  11月21日中午,经管学院以线上方式召开第二次全院疫情防控与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全院教职员工参加会议,部署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张健主持。

  张健传达了北京市和学校相关会议精神,介绍了北京当前社会面和高校疫情形势,并就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落实好科学防控、动态清零、快速流调、按时核酸等各项要求;二是降低到岗、减少流动,非必要不出校不入校,确实因特殊情况需要入校的严格对照入校条件和注意事项提前申请;三是外防输入、内强管理,严格进返京审批,非必要不离返京;四是未雨绸缪、做好预案,立足学院自身力量,制定应急预案,明确班子成员分工,落实网格化管理,征集教职工志愿者,号召党员、干部、教师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五是底线思维、确保安全,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要真正扛起责任,确保消防、施工、实验室等各方面安全;六是宣传教育、正向引导,及时向学院师生介绍疫情发展态势和防控政策,引导大家科学正确对待,既不大意又不恐慌,坚定正确立场;七是随机应变、调整策略,将各类讲座、报告等及时调整为线上形式,做好教学、考试等事宜的线上安排。张健表示,本轮疫情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一次重大考验,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工作中要多补台,不怕越位,就怕不到位,要积极配合各类疫情信息统计,为学校精准掌握情况、科学决策提供基础数据,要关心关爱师生,做好家校沟通。

  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主持行政工作)金春华表示,要强化自身防控意识,提高集体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尽量居家不外出,非必要不入校,更不要聚集聚餐聚会,减少人员流动;要积极响应志愿者征集,投身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尤其是党员干部更要率先垂范,主动带头;要提前谋划教学各项事宜,就线上教学、期末考核方式等作出妥善安排。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良志就准确掌握学生相关情况、做好学生思想引导、落实核酸检测要求、严格审批出入校、在校学生管理服务等事宜提了要求。

  学院党委发出征集志愿者的倡议后,广大教师积极响应,报名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教职工人数很快就达到29人。

  教职工纷纷表示,相信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学院党委的精心组织下,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同心抗疫,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供稿/图片:经管学院 张良志 编辑:田驰正 审核: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