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协力阻疫情 学生党员显担当
来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信息员:xcb_tcz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22日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刻。为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相关风险防范应对,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迅速加入到抗疫队伍中来,共筑校园疫情防控屏障。

  为避免消极情绪不恰当的传播,学院立刻召开支部书记、支部负责人大会,针对现有的情况讨论并采取相应的措施,确保同学们理解、支持现在的防疫政策,并且做到人人遵守、互相监督。

  各学生党支部火速采取行动,利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群内接龙做承诺等不同的形式,宣传讲解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艰巨性,强调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离等个人防护措施对于降低传播风险、保持身体健康、保卫校园安全的重要意义。

  根据最新的防疫要求,应对健翔桥校区浴室位于家属区的实际情况,健翔桥校区学生洗澡采取团进团出政策。学生党支部迅速在支部内了解同学们上课时间分布及洗澡意见建议。党员骨干根据学生课时等实际情况细化洗澡安排:分两批、按单双日进行洗澡。为了便于洗澡同学签到进出闸门,学院第一时间发布了招募志愿者的通知。一大批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第一时间报名,在每个洗澡的时间段,都能看到他们志愿服务的身影。

  对于疫情防控来说,戴口罩是预防传染病最有效的防控手段之一,可以有效降低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风险。为了鼓励同学们在公共场合佩戴好口罩,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宣传正确佩戴口罩的重要性,并带着“今天,你带口罩了吗?”宣传语,走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时刻提醒同学们正确科学佩戴口罩,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

  抗击疫情是一场硬仗,校园疫情防控也时刻不能松懈,面对疫情的反复,更需要我们团结一心,共同构筑起抗疫长城。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部署,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在践行,全体同学众志成城,雾霭消逝,霁云终临,抗“疫”的终点站,理应是温柔了岁月的碧海长空,让我们一起加油。(供稿/图片: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史丽茹 编辑:田驰正 审核: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