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共建美好家园”主题班会
来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信息员:xcb_tcz 更新时间:2022年11月17日

  11月8日至13日,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本科生、研究生各班级陆续举办“学习二十大精神,共建美好家园”主题班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学生践行青年的担当与使命,共同建设文明平安校园。

  主题班会主要包含五方面内容。一是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班主任们通过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解读与阐释,使学生深入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知晓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帮助学生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二是疫情防控教育。班主任们通过疫情防控教育向学生讲透彻、讲明白、讲清楚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和学院的相关规定,激发学生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筑牢校园安全屏障。三是校规校纪警示教育。结合近期学校警示的典型案例,班主任们向学生介绍旷课、考试、校园、学生公寓管理等方面的违纪处理办法,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作风习惯,自觉用校规校纪约束、规范自身行为,共同维护、提升新校区文明风气。四是反诈骗教育。班主任们通过向学生介绍各类诈骗的招数,提醒同学们要增强反诈骗意识,筑牢师生防骗“安全网”。五是爱校荣校教育。通过观看学校办学85周年宣传片《八五芳华 向新而行》,同学们重温学校的发展历史,深入了解学校的创建、发展与壮大历程,同学们爱校荣校意识和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显著增强。

  通过此次班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生群体中落地生根。同时,增强同学们爱校荣校意识,为建设一个平安、健康、舒适、美丽的校园共同努力。(供稿/图片: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史丽茹 编辑:田驰正 审核: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