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开展“同心凝正气,防疫共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信息员:20192302 更新时间:2022年06月06日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发挥广大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学校党委的部署下,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9个学生支部以 “同心凝正气,防疫共担当”为主题开展线上党日活动。学院学工负责人王继强,辅导员康延、史文硕、全海燕、李月琴全程参加党日活动。党建辅导员康延指导学生党支部策划落实活动开展。

 

  活动中,学生党支部深入学习疫情防控重要会议精神;积极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学习,做好科学防范;鼓励同学们在课余时间参加学校线上活动,丰富日常生活;充分把握居家时光,制定好作息时间,提升学习效率。学工老师与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在线上相聚,在学习、分享、讨论中凝聚正气,提升责任担当意识,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居家学习”力量。

 

  学习会议精神,加强思想引领,坚持理论武装。战“疫”时不待我,坚持就是胜利。通过线上、线下学习《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的会议精神,增强学生党员、积极分子的责任意识,使他们深刻认识我国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深刻理解“坚持就是胜利”的含义,在我国疫情防控工作“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坚定信心。习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增强支部成员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意识。充分理解认真完成每一次疫情排查、每日准确进行健康打卡,做好每一件小事就是在做好疫情防控这件大事。

 

  响应防疫政策,做好科学防范,增强防护意识。总结疫情期间支部开展疫情防控专题学习情况,巩固学习抗原自测的方法;同学们积极发言介绍家乡疫情形势及政策,汇报自己所感所想,互相提醒科学防护的重要性;展示身边同学参加家乡防疫志愿活动照片,肯定他们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精神品质,提醒他们一定做好科学防护,在志愿服务中用行动传播科学防护重要性。

 

  参加线上活动,提升素质文化,建设“云上”校园。总结介绍学校、学院组织开展的文化、体育活动,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线上升国旗活动、“助学,筑梦,铸人”作品征集活动、“强心健体,未来有我”心理健康节、毕业季“三行情书”、“我心中的信息科大”校园填色活动、居家运动大比武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建设“云上”校园文化氛围,增强同学们的归属感。

 

  发挥榜样力量,展现学习生活,把握居家时光。发挥学生党员榜样引领作用,展现学生居家学习生活,每一张居家学习状态的照片,传递出居家上课要认真,要有“仪式感”;每一张学习笔记、学习计划图片,更是提醒同学们制定好学习目标,每日按计划执行,还可以给予自己每日完成“小奖励”;每一张居家劳动的照片,是生活的记录,更是提醒同学们合理规划居家学习生活,与父母融洽相处、积极沟通。

  学院党委表示,学生党支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了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学生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充分教育引导积极分子,带动全班同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上来,坚定信心,坚持不懈,配合学校、属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青年大学生用实际行动筑起了“携手并肩,同心抗疫”的坚固防线。(供稿/图片: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黄燕芹 编辑:张帆 审核: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