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特辑】后勤处全力备战新校区后勤服务保障
来源:后勤处 信息员:xcb_tcz 更新时间:2021年08月30日

  暑期,学校基建处、后勤处、招标办等多个部门的干部职工不惜放弃休假,克服高温炎热,为新校区建设与搬迁工作不懈奋战!后勤处也经历了一个最忙碌、最紧张的假期。在做好前期4800余学生的军训保障工作,以及中期以来1000余名留校学生后勤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后勤处正在全力推进新校区后勤服务保障各项工作。

  要拿出最切合实际、最符合客观需求的招标方案。后勤处负责的新校区工作涉及后勤学生公寓、学生食堂、物业保障和商业网点等四个方面近20个项目。后勤处处长郑召义反复强调,项目规划、招标需求和参数设定,专业性非常强,关系未来新校区后勤保障工作的顺利开展。相关项目负责人必须高度重视,认真踏勘现场,做分析、多调研、多论证,必须要拿出最切合实际、最符合客观需要的招标方案。后勤二级科长们都是相关项目的负责人,深知责任重大,针对每一个项目,他们反复踏勘现场,认真分析研究,多方调研、咨询,起草招标需求,邀请北京市库内专家论证、修改,再请招标公司专家论证修改,再报学校审核、再根据学校意见修改、确定,最终确定招标方案。例如学一食堂的每一个项目都要经过7至8次的修改,就是要把工作做到能力所及的最高标准,为学校把好质量关。招标公告发出后一旦出现质疑,各科室还要第一时间研究回复或撤回、进行修改。

  就这样,后勤处干部职工几乎没有休假。后勤党总支书记刘伟、处长郑召义每天到校到岗,询问指导、协调督促各个项目进度,定期组织召开专题推进会议,统一协调解决问题;科长王彤、谢南贵、霍春龙、周竞等带着工作人员不是去新校区看现场,就是在修改参数,要么是在调研、咨询、协调,或者正在参加新校区工作协调推进会。期间处长郑召义、副处长邱明晓因为疫情原因居家隔离,仍然在网上遥控指挥“作战”。饮食科工作人员刘晓曼协助科长谢南贵负责新校区学一食堂相关项目申报,整个7月份没有休息一天,整个暑假几乎每天都要晚上8点才能下班。4岁半的孩子每天问妈妈,“妈妈明天不上班了吧?”问得刘晓曼心里很难过,但她一天也没有耽误上班。公寓科工作人员王淼、张晨等也是随时待命,随叫随到。

  跟进施工保证质量,严防疫情保证安全。盯紧每一项工程,随时指出问题并修正特别关键。项目进入施工阶段后,因为图纸和实际不可能完全吻合,为减少返工,加快进度,后勤各部门与相关施工专人对接跟进,发现问题及时指出修正。因为时间紧、任务重,新校区项目很多,不可能同时推进。科长们一直紧密关注新校区各项工作进展,积极配合,有时候因为天气等原因,一旦某项工程稍有延迟,他们心里就跟着暗暗着急上火,生怕所负责项目受到影响。心里压力虽然大,但大家都是一股劲儿、一条心,所以各项工作进展相对顺利。

  新校区建设工作要推进,疫情防控同样不能有一丝懈怠和疏忽。按照北京市和学校的的疫情防控要求,科长们针对所负责的项目,提前对相关入校人员进行流调,严格把关,积极做好入校申报,保证安全、保证工作进度。

  奋斗终有收获,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在大家的努力下,后勤各项工作正在不断推进。7月21日,学生公寓中标家具厂家对新校区宿舍进行空气质量检测以确保安全的住宿环境,并配合校区检查摆放了四间样板间;新校区用电及家具配套设备采购项目向北京市财政部追加的经费项目于7月27日通过审批;8月3日,学一食堂完成全部设备招标。现学一食堂设备供应商合同已经签定,除餐桌椅外的其他设备均进入生产阶段,食堂排油烟系统吊顶已经拆除完毕,部分设备已经进场安装,餐桌椅合同正在审理中;目前学生公寓B组团家具正在安装,预计9月中旬完成,学生公寓控电改造和电磁门项目正在招标中;CD组团电梯已完成电梯维保服务招标,现已进入正常服务状态;8月25日,新校区窗帘项目已入场施工,先期安装玻璃膜和窗帘杆,学生公寓BC组团预计9月10日前安装完成。

  新校区建设与搬迁是信息科大建设发展的大事、好事、喜事!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是后勤处的主战场,我们将不懈努力,切实担起责任,全力落实措施,让学校放心,为学校护航!

  (供稿/图片:后勤处 张丽侠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