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团员青年暑期积极参加防疫防汛行动
来源:计算机学院 信息员:xcb_tcz 更新时间:2021年08月12日

  2021年暑期,全国上下为了对抗疫情和洪水,紧紧凝聚成一股力量。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的团员青年们践行青春责任,担当时代大任,积极参加防疫防汛行动。

  军训时,计类实验2001班孙变化就听说了老家河南周口遭遇洪灾的消息。休息间隙,他一直关心着家里亲人的安危,同时也时刻关注家乡的抗洪进展情况。军训一结束,他立即返乡加入到了志愿者的行列,为乡亲们搬运、发放救灾物资。他说:“在做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人在自然面前的渺小,也感受到了同胞的爱在自然面前的伟大。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我们这个伟大的国家绝不是一句口号;共产党员冲在前面,在危难面前也绝不是做秀。我切身体会到了,人民百姓就是党的一切。”

  家住北京市房山区的计类2003班王艾雯在听到本区出现外来返京病例后,主动加入了社区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的队伍。她的工作是监督本小区居民防疫情况,宣传防疫防控知识,做好非本社区群众登记。因为小区居住人口多,又赶上老旧小区改造,每天的施工人员、外卖快递人员非常多,每天的志愿活动从早一直到晚上十点。她说:“累是一定的,但是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共青团员,能够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就感觉是和国家、和同胞紧紧的连在了一起。能够共同抗疫,共同守住我们的美好家园,我还是非常幸福和骄傲的。”

  计类2006班的朱绮赫和计研2001樊鑫江放假后立刻就加入了防疫志愿者的行列中。他们说道,虽然每天风吹日晒,但是一想到可以守住一方平安,也就没觉得那么苦了,这也是青年应该承担的责任。计科1801班的吴优在收到社区需要大学生志愿者的消息后,毫不犹豫地报了名。他的工作主要是录入返陇来陇人员的信息、跟随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挨家挨户宣传防疫知识、进行疫苗接种情况摸排调查工作。他表示,基层工作精细又复杂,我们国家能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也离不开这些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的基层工作人员。俗话说,上阵父子兵。计科1905班的张增鑫在父亲的带动下,也来到了村口当起了防疫志愿者,父子二人负责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张增鑫父亲表示,大学生不能光学会课本知识,更要走到老百姓的生活当中去实践,才能知道国家需要什么、百姓需要什么。

  计算机学院团员青年还在用各种各样的方式表达对祖国和人民的深深热爱。他们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河南省慈善总会等多种渠道捐献爱心物资,为祖国分忧,为同胞助力!

  五四先驱李大钊曾这样寄语中国青年:“以中立不倚之精神,肩兹砥柱中流之责任……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先辈的叮嘱言犹在耳。计算机学院团员青年在国家危难时,敢于担当,通过一件件力所能及的事情定义青春的价值,以不负韶华豪迈热情,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供稿/图片:计算机学院 周前、张文兵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