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疫情期间基层党建不放松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信息员:xcb_tcz 更新时间:2020年07月22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创新方式方法,严格落实组织生活各项制度,积极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推进疫情期间学习教育常态化,做到防疫防控、组织生活“两不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强化理论武装,锤炼党性修养。疫情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线上学习、线上会议、线上开展活动等形式开展学习,引导党员了解大事把握大势,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截止7月份处级理论中心组成员开展了5次集体学习;党支部书记坚持为党员上党课;学生党员坚持每天“学习强国”学习打卡。党支部书记参加学校组织的专题网络培训,圆满地完成了学习任务。确保学习不断线、教育不断档、标准不降低。

  加强组织建设,确保换届不走样。受北京疫情影响,7月17日,虽然已经放了暑假,德育与法学教研部党支部在小营校区一办104室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了党支部的换届选举工作,选举苏灿同志为党支部书记。此次党员大会是在党支部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的基础上,等额提出支部书记候选人初步人选,向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汇报后再次征求党员意见的基础上进行的。换届工作做到“程序不漏、步骤不丢、环节不少、顺序不乱”,确保了工作实效。为了开好党员大会,党支部的党员也克服了各自的困难,庞淑萍临近退休,依然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将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实现顺利交接;曹霞原本在河北怀来家中处理家事,为了参加党员大会专门赶回来;吴慧芳的孩子在家没人照顾,她带着孩子来参加会议。党支部党员长期以来支持党支部的工作,形成了较强的合力,真正做到了支部心中有党员,党员心中有支部。

  创新学习方式,拓展云端新阵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创新组织生活“云”模式,通过多种形式进行组织生活“线上过”,严格落实党建工作“硬要求”。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微信、腾讯会议等APP,组织“线上”党员大会、支部书记会、主题党日、研讨交流会等活动,科学合理推动三会一课“线上见”,有效地拓展组织生活的空间和宽度。

  (供稿/图片:马克思主义学院 宋程远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