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举办“使命在肩,奋斗有我”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图书馆 信息员:xcb_tcz 更新时间:2020年05月20日

  5月15日,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依托线上会议平台,组织召开“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主题党日座谈会活动,进一步凝聚党员力量,激发广大党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学校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活动由图书馆馆长兼直属党支部书记赵爱玲主持,图书馆全体党员参与活动。

  赵爱玲向大家传达了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通知》精神和“使命在肩,奋斗有我”主题活动要求,强调了结合图书馆实际工作,策划开展“使命在肩,奋斗有我——如何进一步提升图书馆‘云’服务能力与水平”主题活动的主旨。她表示,图书馆党员如何做好先锋模范作用主要体现在远程咨询服务和线上阅读推广活动中。疫情发生以来,图书馆全体人员推动完成了大量线上服务工作,“云”服务模式已经变成图书馆服务的常态,做好“云”服务也亟需图书馆馆员进一步提高云服务能力和素质。来自图书馆办公室、参考咨询部、特色资源建设部等8位部门老师围绕如何提升图书馆“云”服务水平进行交流探讨。采编部李宏佳谈到,受疫情影响,采编部将往年的春季书展“你荐书 我买单”活动搬到了云端,更好的实现了规模效应;参考咨询部主任王培凤谈到,疫情防控期间,参考咨询部始终以最快的速度响应,微信推送,主页发布,积极努力的推介资源,第一时间解答师生在资源利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随后,与会成员畅谈体会,纷纷表示会继续坚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落实开馆前的各项工作准备,坚决做到防疫服务工作两不误。

  赵爱玲在总结中强调,疫情以来全体图书馆人坚守岗位、尽职尽责为全校师生提供了丰富多彩的线上服务,希望大家能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再接再厉,坚持做好本职工作,同时抢抓机遇、积极学习,把提高云服务能力和素质当作生活模式;要发扬图书馆人敢打硬仗、善于学习的优良传统,学会转危为机,学会最大限度开发自己,始终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高效能服务助力师生,为学校奋力实现攻坚目标贡献力量。

  (供稿/图片:图书馆 孙继超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