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勇奉献,敢担当,绽放出彩青春”线上主题交流会
来源:理学院 信息员:xcb_tcz 更新时间:2020年05月18日

  5月15日下午,理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勇奉献,敢担当,绽放出彩青春”线上主题交流会,进一步了解同学们疫情期间居家学习与生活情况,分享抗击疫情期间同学们的事迹与感受,搭建学院教师与同学们的交流平台。理学院党委书记韩光,党委副书记谢司,七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辅导员马川茼主持。

  交流会上,七名同学分别代表湖北籍同学、志愿服务者、学生干部作主题发言。湖北籍学生代表讲述了抗疫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及目前的学习生活情况,志愿者代表介绍了所参加的志愿服务情况,学生干部代表介绍所在班级工作、院级学生组织、党支部等开展工作情况与心得体会。

  研1801班叶倩同学来自湖北武汉市,在疫情期间她创作了《封城不封爱》、《盼春》等作品,为学院与学校宣传抗击疫情、凝聚师生信心与力量作出了自己的贡献。统计1802班的彭亚帆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运用网络平台提高自己居家学习的效率与质量。

  17级本科生潘亦歆和18级本科生张耀文两位同学介绍了自己参与社区服务的志愿经历,潘亦歆除了参与社区日常管理外,还参与社区公众号的编写与排版工作,通过对防疫知识的宣传、对国家政策的普及让更多的人重视疫情、抗击疫情。

  电技1801班班长佘雨桐向老师与同学们介绍了班委在疫情期间所做的工作,除了数据收集、信息定位、开展主题班会外,他与其他班委还主动帮助同学们解决居家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帮助搭建任课教师与同学沟通的平台。徐少华组织与协办了多项团日活动,包括防疫知识问答、五四精神学习、安全教育日知识普及等,为学院丰富学生业余生活作出了贡献。喻艺璇作为本科生统计专业党支部书记协助学院开展了多项党日活动,同时不忘督促支部党员强化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养。

  在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后,参会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谢司表示,七位同学的分享以点线勾勒了一幅充满希望、充满力量的学生抗疫图,学院每一位学生都为这幅图景增添了色彩与线条,这让她感到十分温暖与感动,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韩光为同学们有责任、敢担当点赞。她总结道,这次交流会让她看到了每位同学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尽最大努力作出的付出与贡献,每位同学都闪闪发光。她表示,学校防疫工作的胜利离不开全体同学的全力支持与配合,感谢同学们对学院、学校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希望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居家学习与生活中,做到坚持学习不放松,保证健康百分百。

  (供稿/图片:理学院 马川茼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