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学院物联网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先锋引领聚合力,担当作为战疫情
来源:通信学院 信息员:xcb_tcz 更新时间:2020年06月06日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通信学院物联网工程系教师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党委号召,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众志成城,各司其职,践行党员使命,彰显社会责任,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坚守初心使命、矢志担当作为,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齐心协力为师生的生命安全筑起“防疫墙”。

教书育人,抗疫有我,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停课不停学,疫情并没有影响支部教师的工作热情,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各种形式开展教育教学。党员文江川、支部书记李振华在疫情期间积极带领学生参加“2020年北京高校‘燎原计划’AI 小程序战疫大赛”,分获二等奖、三等奖各一项的好成绩。本次参赛的学生是18、19级学生,参赛经验较少,也缺少必要的技术储备,两位老师召集大家组成项目组,确定分工,利用腾讯会议进行方案研讨、技术交流、程序修改等,两周内密集研讨和修改,几乎占用了除上课以外的全部时间,最终完成的参赛作品“电子出入证”通过自主研发的小程序进行人脸识别,实时核对进出小区人员信息,实现无接触信息核对和登记,减少疫情传播的可能性,减轻工作人员工作强度,开发出适用于疫情期间各场景的“智能工具”,以独特的形式助力抗击疫情,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认可。

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认真开展网络教学

  党员朱翠、程星两位老师均身处疫情严重地区,但丝毫没有影响正常教学,他们积极备课,在微信群等公共平台上及时传递网络教学相关信息,发布各种教学资源,回答学生提出的相关问题。为了上好直播课,课前反复调试设备,同时做好了多种应对准备,开学第一天,师生线上交流活跃,教学效果良好。面对疫情,他们始终秉持着坚定乐观的必胜信念,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甘于吃苦,体现了新时期教育工作者的美德,其事迹更是被《现代教育报》报道。

共抗疫情,冲锋在前,积极参加学校疫情防控值班

  疫情不停,防控不止。物联网工程系教师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以实际行动参加到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崔英花、解迎刚老师自愿加入学校疫情防控值班工作,同学校机关干部一同坚守在学校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和使命。在疫情面前,他们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党员,同心协力,助力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入党宣誓,不忘初心,一次特殊的党员宣誓

  5月8日,党支部召集党员教师开展“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线上主题党日活动,为新党员文江川举行了线上入党宣誓仪式。面对鲜红党旗,文江川同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庄严的宣誓仪式感染着在场的每位同志,这个特殊时期的特殊形式,让在座的党员们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深深感受到党员的责任、使命、荣耀,明确了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物联网工程系教师党支部朝气蓬勃而又富有活力,精诚团结而又无私奉献。支部始终坚持政治第一,坚持对党员的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全体党员自觉践行入党誓言,培养党员特别是年轻党员要具有大局观。疫情期间,全体党员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听从指挥、主动作为,落实防护措施,保持身体和心理的健康,党性觉悟不断提高,教师党员队伍不断扩大,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充分体现出支部的坚强战斗堡垒作用。

  (供稿/图片:通信学院 李振华,梁丹华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