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学院青年学子热议五四精神,争做好样青年
来源:自动化学院 信息员:xcb_tcz 更新时间:2020年05月04日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同时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祖国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青年人要把自己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连在一起。回顾历史,每一个重大的时刻,都有着青年人的身影,作为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始终推动着历史的车轮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新时代青年要把奋斗的梦想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中,绽放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自动化学院青年学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寄语,热议五四精神,争做好样青年。

  自控1703班王语童:青年应当有理想,有担当,才能在需要的地方奉献力量。作为一名团支部书记,更要肩负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与担当,发挥好榜样作用,带动支部成员树立远大理想,同时做到踏实肯干,甘于奉献。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的姿态携手共进,用信念树立远大理想,用行动书写青春答卷。

  自控1703班陈子岐: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五四精神,核心就是爱国主义精神。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作为自动化学院团委的一员,我们应当带领并且号召全体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将自己的远大抱负和祖国的未来联系起来,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电气1703班毛天龙:今天是五四运动101周年,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勇于担当这个新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勤奋学习,乐于奉献。作为自动化学院学生会主席,要做好工作,服务同学,助力同学成长和学院学校发展,遇到困难不能退缩,要有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毅力。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不断完善自己,接好前一代青年的接力棒,跑出属于我们这一代青年的风采。

  电气1702班邓偲婕: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无数青年人不畏艰险,奋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我们应当向他们学习。作为青年,我们不仅是祖国建设的栋梁,而且代表着祖国的未来,应当志在四方,到基层去、到西部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无奋斗,不青春。

  自控1701班蒋泽鑫:作为当代大学生,不仅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远大的人生理想,同时应当扣好品行端正这一人生的重要纽扣,自觉树立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感受英雄人物和时代楷模道德风范,提升道德修为,让清风正气、蓬勃朝气遍布全社会。

  研1803班王亚松: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强调,人类同疾病较量最有力的武器就是科学技术,人类战胜大灾大疫离不开科学发展和技术创新。我们青年在任何时刻都要做到惜时如金,孜孜不倦,真正练得真本领!拥有真本事!作为自动化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我会和同学们一道,在科研的道路上,攻坚克难,为我国科技事业增光添彩!练本领,筑未来!

  (供稿:自动化学院 黄浩轩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