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管理学院学生为抗击疫情加油
来源:信息管理学院 信息员:xcb_tcz 更新时间:2020年04月28日

  疫情期间,信息管理学院的同学们在完成好网课学习的同时,各团支部、班集体开展了多样的活动,有的同学主动报名参加了当地的抗疫志愿活动,同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抗疫加油。

  数管1901团支部开展了特色的团日活动,同学们在家坚持学习、运动、做家务,有条不紊的完成着自己的计划,做好力所及的小事。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不仅让大家对疫情形势有了更清醒的认识,还使同学们找回了生活的本真,学会了珍惜和感恩。

  信安1902班的同学们在班委们的组织和带领下,开始了打卡行动。同学们通过打卡在上报个人健康情况的同时,分享自己的学习生活体会。同时,班级也组建了班级微信公众号,用于分享班级生活,留住青春记忆。班级也开通了公益种树群,让大家在学习之余为合种树浇浇水,参与公益,为绿色生活出一份力。

  在团支部、班集体氛围影响下,各班许多同学积极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伊再提·赛麦提是信管1901班的一名学生。疫情期间,当得知自己所在的新疆哈密市陶家宫镇新户村招募志愿者时,她主动报名参加。每天协助巡查小区、测量体温,虽然辛苦,但她觉得给别人带来了方便与快乐,自己也非常满足。

  信管1902班的奚元旦在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门源回族自治县浩门镇报名参加了志愿者,负责在小区门口劝返、检查通行证、登记等工作,每三天给整个小区楼道喷洒消毒水,帮一些在家隔离的人购买东西。他觉得作为当代大学生,就应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只有大家一起努力才能战胜疫情。

  面对疫情,同学们学会了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学习、生活,用自己的行动展现了新时代的大学生的风采。

  (供稿/图片:信息管理学院 杨昕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