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新闻动态

【第三次党代会】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师生畅谈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三)

2021-08-23

  【编者按】7月6日至8日,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大会全面总结了学校“十三五”时期取得的优异成绩,认真擘画了学校“十四五”发展的宏伟蓝图。大会在学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师生畅谈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锚定发展方向,砥砺奋进目标,展望美好未来。

  机电学院学生 焦聪 我能作为一名学生代表参加学校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倍感荣幸。参会代表意气奋发,会场学习氛围浓厚,促人奋进。通过听取和学习学校两委工作报告,与代表交流讨论,我的视野更为开阔了,对未来发展信心更足了。

  学校坚持“建最好的大学,做最好的自己”的发展共识,近年来不断改革创新,凝聚力量,攻坚克难,落实应用型大学办学要求,不断推进信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建设,取得显著成绩。在毕业后工作中,我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从实际出发,站在多角度上思考问题,制定明确方案,更好地解决问题,开展工作。祝愿母校明天更加辉煌灿烂!

  光电学院学生 张文铎 能够成为一名学生党员代表,既是光荣,又是责任。党代会是学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这次党代会的宝贵经历,让我对学校党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有了全面而深入的认识。一代代信息科大人秉持勤信精神,勇担使命、赓续奋斗,让学校发展有了今天的成果,也迎来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作为一名研究生,同时也是学生党员代表,更应该继承信息科大人的奋斗精神,发挥好模范作用。思想上,不断加强学习,提高理论水平,积极服务同学,踊跃参与支部建设,将党代会精神全面深入准确传达到同学们之中,在与广大同学的思想交流和碰撞中互相提升,引领同学们爱校荣校。业务上,刻苦学习、积极实践,脚踏实地做科研,争取更多学术成果,让拼搏成为青春最靓丽的底色。

  自动化学院 王鑫 作为学生党代表有幸参加学校的第三次党代会,感受颇深。庄严而肃穆的会场让我更加明确党代表的身份不仅是光荣更是责任,不仅代表个人更承载全校师生的信任与期望。无论是新校区的建成,还是博士点的公示,都让我们看到学校的美好前景,这背后是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无论是志愿服务还是献爱心活动,都让我看到本校师生的优秀品质,更加希望成为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当代大学生。党代会总结过去的成绩,展望未来的发展,定下切实可行的目标,选出真抓实干的“两委委员”,让我对学校的未来发展更具信心。未来的日子愿母校的发展越来越好,培养出一届又一届优秀的学生。

  通信学院学生 王鹏 党代会报告对第二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对学校未来的办学思路、建设目标和重点工作做了全面部署。报告提出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坚持“建最好的大学,做最好的自己”的发展共识,坚守走内涵、特色、差异化发展道路,坚定推进“五个环境建设”,为建设信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作为信息科大学子,我亲眼见证着母校的发展与壮大,我也是学校强校发展新目标建设者的一份子。作为学生党员,我要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强化责任意识,求真务实地把本职工作做好,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将党代会的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涓滴努力汇入时代大潮,坚定理想、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做一名追梦筑梦、勇于担当的信息科大青年。

  计算机学院学生 龚少翠 正值建党100周年之际,“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我校召开了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通过对王传亮书记讲话报告的学习,使我初步领会到此次党代会的精神,同时也对学校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充满了信心。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将把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的精神落实到自己的实际工作中,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力量,攻坚克难,为完成本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建设信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经管学院学生 石美琪 我非常荣幸作为学生党员代表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期间,听取了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我深有感触并且备受鼓舞。从大一到研三,我亲身经历了学校取得优异成绩的七年。从积极分子到成为正式党员,到成为本科生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我深刻感受到了学校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了每一位党员,学校党委无论是在思想引领还是对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都落实的十分扎实;七年来,学校一直致力于为学生打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在硬件设施方面,学校的教室、图书馆相继安装空调,学习环境更加舒适。学校和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也都切实的关注学生的需求,经常举办各种座谈会了解学生遇到的各类困难与问题。学校在办学方面也取得了重大突破,非常值得骄傲的是学校申博工作取得重大进展。希望学校能够在党中央的指引以及学校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再创佳绩!虽然已经毕业,但我也不会忘记母校的教诲,不忘“勤以为学、信以立身”的校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信管学院学生 冯丽 能够作为一名学生代表参加第三次党代会我倍感荣幸。通过三天的会议,我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信息科大人“勤以为学,信以立身”的理想信念。这次会议让我知道了在发展建设中,只有始终“以人为本”,优化管理结构,不断进行改革创新,才能让一个集体持续不断地发展,也对今后的工作产生积极的引导和指示作用。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这次会议让我更加了解了学校现阶段的发展情况,也很愿意为学校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我会时时刻刻提醒自己保持党员风范,起好带头作用,切实做到联系好周围的党员和群众,让他们无论是思想还是行动上都与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 慕文蓉 王传亮书记在大会报告中提到,过去的七年是快速发展、整体提升的七年。对在信息科大度过7年求学岁月的我来说,感触尤为深刻。我亲身见证了信息科大优势学科的发展壮大,学校文化的凝练提升,声誉影响的持续上扬,我深深地感到骄傲和自豪。更让我激动振奋的是,在本次的报告中我看到了学校发展新的宏伟蓝图,学校提出了办学85周年、90周年、100周年3个发展目标蓝图,聚焦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深刻体现了与时代发展同频共振、服务国家首都社会发展的办学追求,我相信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有北京市委市政府的深切关怀,有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有全体师生戮力同心的努力,信息科大一定会朝着信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目标大步迈进,迈上跨越式发展的新征程!

  公管传媒学院学生 荀维浩 王传亮书记所做的报告催人奋进、高屋建瓴,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在未来学校五年的发展进程中,将会指引着我们坚定不移地为建设信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学校的将来也会在新一届党委的领导下,在广大师生的齐心奋斗下更加美好。

  我感到万分光荣能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此次党代会,在亲身参与的同时,感受到了社会主义的民主形式,切实履行了自己作为党代表的责任,在选举中投出了神圣负责的一票。在今后的日子里,我更要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向支部党员传达会议精神。以会议精神为具体指导,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为融入服务国家和首都新的发展格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外国语学院学生 张逸飞 能有幸作为学院的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学校的党员代表大会我感到十分荣幸。大会期间,我聆听工作报告,报告中学校历史事件和历史成就对我来说都相当震撼,学校党委对学校未来发展方向的规划也相当明确。在对报告的讨论中我也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在这个过程中我对学校办学理念有了更深的认识。

  作为信息科大的学生,我感到十分自豪。我将继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支持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支持学校领导班子对学校的治理规划,希望信息科大能越来越好!

  理学院学生 龚柔琦 很荣幸能作为一名学生党代表参加到这次党代会,感受党代会的浓厚氛围并审阅学校的报告。在认真听取报告,并在代表团中热烈讨论后,我认为“两委”工作报告都立足于当下,着眼于未来,脚踏实地总结过去、放眼未来。最令我振奋的是学校提出的几个周年目标,无论是新校区的建设与顺利搬迁,还是若干优势特色学科专业竞争能力更强,甚至进入国内一流,学校建设目标十分明确,并提出相应的可行措施。我相信这些目标定会在新一届党委领导下实现。同时,我也更加明确了自己肩上承担的责任,也定会切实贯彻大会精神,并将大会精神落实到之后的学习以及工作中,积极倡导身边同学认真学习党代会精神,做最好的自己。

  (供稿/图片:各院级党组织 组稿/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