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新闻动态

【第三次党代会】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师生畅谈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一)

2021-07-29

  【编者按】7月6日至8日,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大会全面总结了学校“十三五”时期取得的优异成绩,认真擘画了学校“十四五”发展的宏伟蓝图。大会在学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广大师生畅谈贯彻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锚定发展方向,砥砺奋进目标,展望美好未来。

  机电学院党委书记 王吉芳 中国共产党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是在建党一百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发展阶段召开的具有重要意义的一次大会,承载了全校师生对学校发展的共同愿望,是进一步统一思想、继往开来、凝聚人心的一次大会。大会全面总结了学校七年来的发展成就,提出了新的发展目标,确定了新的战略构想、战略体系和战略部署,“两委”工作报告是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指导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学校各项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学校未来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对此,我充满信心!作为一名党员干部,今后定将牢记初心使命,团结带领班子成员同广大教师一道,围绕学校和学院重点工作任务,为实现学校奋斗目标而不懈努力。

  光电学院党委书记 郭银辉 作为这次党代会的亲历者,感受良多,受益颇多,有了更为深厚的奋斗自信、奋进力量和奋发激情。党委工作报告回顾过去七年的成绩,作为学校七年发展的参与者,更加清晰看到了孜孜以求的信息科大人奋斗的身影,更加深刻感受到了学校对每一个奉献者的肯定和认可,更加强烈认识到了取得成绩的高度及过程的艰难。展望未来,从国家、北京市,乃至世界发展的大背景下着眼,以校庆为重要时间节点,提出建设信息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这一总体目标的新篇章,指明了目标实现的方法和路径,从中深刻感受到了学校党委谋划学校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也更感受到了这一代信息科大人的责任和担当。新起点,新征程,唯有百倍努力、加快发展才能赢得生存的空间,我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抓好学院党建工作,坚决拥护新一届党委的领导,认真贯彻党代会的精神,为早日实现建成信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 曹晋红 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闭幕,开启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学生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努力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我们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以学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战略为导向,深刻领会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提升围绕中心抓党建的工作水平,落实“自强诚毅 创新报国 培养一流人才”工作理念,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凝聚师生力量,攻坚克难、改革创新,为建设信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通信学院党委书记 李健 参与此次大会,最直观的感觉就是代表们都充满了精气神,斗志昂扬,会场的学习讨论氛围都十分热烈,催人奋进。两委工作报告既接地气,又提士气。既总结了过去取得的辉煌成就,更是谋划了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通过听取和学习工作报告,我对学校的工作更加有底气,对学校的未来发展更加有信心。

  立足当前,我们意气风发,正当奋进之时;展望未来,我们责任重大,使命更加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应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掌握政策导向,做到个人发展与学校发展同向同行。更应该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提升自身素质,践行一切从实际出发,为职工办好实事,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 韩俊彦 第三次党代会是一次团结的胜利的成功的大会,大会圆满完成了各项预定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和纪委,为学校今后改革发展、领导组织全校师生员工建成信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奠定了领导和组织基础。

  大会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七年以来学校建设发展的新成就,提炼概括出了许多值得继续坚持和发扬的好经验好做法,取得的巨大成绩和长足发展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报告对学校未来五到十五年的发展提出了目标和规划,实事求是地提出了一系列操作性较强的举措,确保各项目标的按期实现。

  大会组织严谨,各项程序有条不紊。代表们集思广益,认真履行肩负的职责,负责任地投出自己的选票。选出的新一届党委班子成员富有领导力、战斗力和开拓进取精神。相信在新一届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信息科大的明天会更加美好!愿我们全校师生团结起来,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建最好的大学,做最好的自己!

  经管学院党委书记 李相豸 历时三天的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这次大会立足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目标,明确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是学校今后五年发展建设的行动指南。作为一名党代表、主席团成员,我有幸全程参与了这次盛会,至今仍感到心潮澎湃、思绪万千。作为一名留校参加工作二十二载的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亲身经历了学校这些年一路走来的艰辛曲折、负重前行,对学校取得的建设新成就倍感来之不易,对校党委谋划的新篇章深受鼓舞,对即将开启的新征程更感重任在肩。在今后工作中,我要积极响应学校新一届党委的号召和要求,团结和带领学院师生,坚守初心使命,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努力开创学院党的建设新局面,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建设信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开创学校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做出应有的贡献!

  信管学院党委书记 张虹 王传亮书记在第三次党代会上所做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充实,实事求是,听了让人精神振奋:报告首先回顾了学校七年来在全面从严治党、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狠抓思想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骄人成绩;接着提出了学校未来五年的办学定位:立足学校“三大特色”办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对“五个环境建设”目标有了更进一步的深化;最后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强化信息特色,提升整体办学实力和营造良好办学治校环境等方面明确了新任务,开启了未来5年的新征程。作为信息管理学院的书记,我深感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一定要为“建最好的大学”而不断努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 叶超 在学校师生还沉浸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喜悦和振奋之际,在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迈向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历史时刻,在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关键开局之年,学校成功地召开了第三次党代会,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这是我校建设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可喜可贺!令人振奋!会议期间,代表们精神饱满,以高度的责任意识认真履职,对学校的未来充满了关切和期待,积极建言献策,拳拳爱校之情溢于言表。作为其中一员,我也深受感染和鼓舞。我坚信在新产生的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校师生团结一心、坚忍不拔的奋斗努力下,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做出的顶层设计、描绘的美好蓝图必将实现!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必将创造出新的辉煌!

  公管传媒学院党委书记 郭严俊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喜迎学校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这次大会明确了学校的奋斗目标即建设信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确立了学校未来发展的战略框架简称“1135”,即坚持一个发展共识、坚守一个发展思路、坚定三个发展导向、推进五个环境建设。这次大会也明确了到建校85周年、90周年、100周年的三步走战略。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党代会的召开开启了学校未来发展的新征程。作为党代会代表,要把这次会议精神向广大师生宣传好、传达好、贯彻好和落实好。老牛自知夕阳晚,不用扬鞭自奋蹄。学校与国家共奋进,逐梦复兴,向着下一个百年奋斗,“建最好的大学、做最好的自己”,向着美好愿景,我们全体师生一起努力,加油!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 贺芳 听了王传亮书记代表学校党委所作的党代会工作报告后,心潮澎湃,备受鼓舞。报告总结回顾了七年来学校党委带领全校教职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迎接挑战,开拓创新,圆满完成了上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和任务,取得了显著成绩。明确提出了今后几年的工作目标和任务。这次大会是鼓舞士气、振奋人心的大会,也是凝聚人心、团结奋进的大会。作为一名学院党总支书记,深感肩负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决心要以这次党代会为契机,按照党代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立足自身岗位,明确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适应发展新要求,为学院、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理学院党委书记 韩光 在全党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学校第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这是一次凝聚人心、汇集力量、继往开来的大会,学校的建设发展将书写崭新的篇章。学校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双一流”为牵引,坚持“建最好的大学、做最好的自己”的发展共识,坚守走内涵、特色、差异化发展道路,坚定推进“五个环境建设”提质增效,守初心,担使命,奋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面对历史节点和时代机遇,希望与挑战、动力与压力并存。作为基层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夯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核心、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人心,促进和谐,推动发展,为建设信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机关党委书记 姜伟华 热烈祝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胜利召开。我们要立足新时代,抢抓新机遇,确定新目标,谋划新发展,开启学校全面提升、全面发展的新征程。

  第三次党代会的党委工作报告全面系统地回顾和总结了学校84年办学历史尤其是近七年来改革发展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深入分析了学校改革发展面临机遇和挑战,立足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目标,明确了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我们要全面落实党代会精神,找准结合点,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力量,攻坚克难,认真完成本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发挥管理服务育人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规范、高效、优质的管理服务,为学校人才培养提供坚强保障,为建设信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离退休党委副书记 孙毓仁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始终与国家共成长。建校80余年来,培养出了大量优秀人才,投身入国家发展建设各条战线,为国家工业化、城市化、信息化建设和国防军工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作为一名退休干部,我为学校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骄人成就而自豪。

  教育系统肩负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广大“五老”具有理想信念坚定、经历阅历丰富、专业造诣深厚、师德师风高尚、悉心关爱学生、深受学生尊重的独特优势。赓续红色血脉,引导青年听党话、跟党走,是高校离退休党委的历史责任与担当。

  离退休党委和学校关工委要在新一届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把党的温暖送到老党员和老同志的心里;继续坚持党建引领,积极组织这些离休不离岗、退休不褪色的离退休党员和老同志,发挥他们在加强青年思想道德建设方面不可替代的作用;继续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力争使离退休党委的工作与时代同步,与学校的中心工作同行,与老同志和青年同心,不断提升组织管理工作的生机和活力。持续用力、久久为功。

  后勤党总支书记 刘伟 首先,作为一名信息科大人,真心为学校第三次党代会圆满顺利召开感到非常开心。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开启新征程、我校加快建设信息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意义重大。会上,王传亮书记的《党委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七年学校在各个方面所取得的重大成绩、分析的了当前国内、国际、北京市的形势,并规划了未来五年、十五年的发展建设蓝图。传亮书记的报告,让我们倍受鼓舞,更加充满信心和力量,更明确了奋斗的方向!作为后勤党总支书记,我会带领后勤全体党员代表,全力将第三次党代会的报告精神、学校的成绩、学校的蓝图向后勤广大员工广泛宣传,凝聚全体后勤力量,砥砺奋进,为新大学新征程提供更加坚定、更加有效、更加优质的服务与助力!

  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书记 赵爱玲 简要谈三点体会:一是报告写得很好、书记报告得也很好,会议开得很成功。书记报告中对近七年工作成效的总结系统全面,听来很亲切很感动,感觉每一件事、每一项成绩,都有自己的参与、见证,七年来成绩显著、振奋人心;二是报告投射出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思考和顶层设计部署,比如,“1+6”的奋斗目标、建校85周年、90周年、100周年三个时间节点的目标任务,四方面内容的战略框架等等,这些为全校师生今后五年的发展奋斗提供了明确方向标和清晰路线图;三是报告内容提出了较多新概念新论断,体现出目标任务较强的具象性、可行性,比如20页提出的构建24字的思政工作体系,第22页提出的20字的教师发展导向、30字的学生成长成才导向等。此外,报告内容更加凸显出建设信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历史、现实支撑内容,如实业救国、工业报国、信息强国、科技报国等理念和论断,虚实结合,任务清晰,极其振奋、鼓舞人心。

  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 钟玲 作为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我有幸参加中国共产党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发挥党代表参政议政、模范带头、桥梁纽带和示范监督作用。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取得了显著成果和重大突破,开创了事业发展的新局面,这一切带给我前所未有的的自豪感、归属感与幸福感。

  面对新征程、新开局,我将肩负起艰巨而光荣的使命,把党代会精神在体育部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助力校园美育体系建设,将美育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带领体育部全体教师帮助全校师生树立“健康第一”的正确理念,进一步提升师生身体素质水平,凝心聚力共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书写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

  (供稿/图片:各院级党组织 组稿/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