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新闻动态

校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19年第七次集中学习

2019-07-03

  7月3日上午,校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中学习在小营校区第一会议室举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北京市委蔡奇书记在首都高校党的政治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共北京市委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的措施》、北京市委《关于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的若干措施》等文件精神,并展开交流和研讨。集中学习由校党委书记王传亮主持。

  校党委书记王传亮在集中学习时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指针,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蔡奇书记在首都高校党的政治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北京市委印发的两个文件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维护校园和谐稳定,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深入开展。目前,按照北京市委的统一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第一批单位已全部启动;我校作为第二批单位,要学习借鉴其他单位好的做法和经验,先学一步,学深一点,为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打好基础。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永生指出,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纳入以大学章程为核心的制度体系,以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学术导向,持续推进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有机融合、高度统一,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建设信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

  校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实际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结合新时代赋予首都的新任务,加深对党中央大政方针和北京市委文件政策的理解,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坚持党的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联系实际上下功夫,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动力,统筹推进“五个环境建设”决胜2020年学校“三大目标”,推动学校超常规跨越式发展。(供稿:党委宣传部 薛涛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