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代表心声

通信学院 曹林

2020-11-23

        第一次作为党代表参加党代会,倍感荣幸。当前正值“十三五”收官和“十四五”开局的关键节点,我们要按照党委的部署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走内涵、特色、差异化发展之路。在《礼记大学》开篇中谈到:“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大学最重要的意义在于培养有政治素质和道德素质的一代新人,立德树人是高校的立身之本,人才培养质量是高等教育的生命线,学校是为学生而存在的,是为学生的发展服务的。

  今天信息科大的发展,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具有更深厚的资源条件、更强大的内涵动力;对申博和卓越人才的渴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强烈。在党代会召开之际,通信学院要着眼于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的突出问题,积极推进“五个环境建设”,以高水平的科学研究支撑高质量的人才培养,把学科、人才、科研优势转化成育人优势,采取有力措施,高度重视科教融合、产教融合、理实融合培养人才,全面提升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为北京“四个中心”建设贡献力量。(供稿:通信学院 编辑/审核:田驰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