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网络安全专题--工作动态

北京市教委检查组入校开展网络安全现场检查

2023-10-16

   10月13日,北京市教委教育信息化处一级调研员张如双一行来校进行网络安全专项检查。学校网信委常务副主任、副校长方德英对市教委检查组来校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


       本次现场检查是2023年北京市教育系统网络安全攻坚行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学校网络安全管理能力、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网络安全应急处置能力、机房物理环境和部分学校主机、服务器、应用系统的一次全面体检。
  检查期间,学校网信办、信息网络中心主任王明涛向检查组介绍了学校网络安全工作规划、组织保障、管理制度、等级保护、宣传教育、人员保障和资金保障等方面的情况。学校信息网络中心和检查组人员在公有云系统安全、三级信息系统网络安全能力建设、密码应用安全性评估、机房安全建设、数据安全、个人数据隐私保护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检查结束后,市教委网络安全检查组对学校网络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学校表示,将在后续工作中针对本次现场检查中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进一步完善网络安全制度建设、加强网络安全保障投入、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确保学校网络和业务系统安全平稳运行。
  北京数字教育中心网络安全部主任徐晶,干部宗汉文、唐璐莹,信息网络中心副主任伍银和学校相关人员参加现场检查工作。(供稿:信息网络中心 杨安 供图:信息网络中心 郭丽华 编辑:张帆 审核: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