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网络安全专题--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第三届“长城杯”网络安全大赛校内选拔赛

2023-09-1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化网络安全专业人才培养和技术交流,提高全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增强网络安全防护能力,9月6日下午,由校党委网信办、信管学院主办的第三届“长城杯”网络安全大赛校内选拔赛在太行路校区信管学院成功举办。

 

  比赛开始前,校党委网信办、信息网络中心主任王明涛,信管学院院长王红军、副院长康海燕等一行人来到比赛现场鼓励参赛队伍。王明涛表示:“长城杯”网络安全大赛是京津冀三地教育系统发起的重要赛事,校内选拔赛旨在“练兵备战”,选出优秀的团队参与赛事,同时也是展示我校网络安全教育成果的重要平台,希望所有参赛队伍都能够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展现出技术水平和团队精神。王红军表达了对参赛同学们的期待,也希望在校党委网信办的指导下,信管学院能够建成北京市最先进的靶场,为学生实训实践提供更好的平台,切实提高学院的创新实践水平。

 

  本次比赛的赛题考点主要包含数据分析、密码破解、逆向分析、漏洞挖掘分析、数据库安全、IoT 安全等方向。经过4个小时的精彩角逐,最终“常常鸽鸽的大0队”以6150分的成绩取得比赛第一名。

  第三届“长城杯”网络安全大赛校内选拔赛的成功举办,是我校信息安全教育工作的有益探索,学校将以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为目标,不断推动信息安全专业的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供稿/图片:信管学院 刘慧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