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网络安全专题--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第十届首都网络安全日校园宣传活动

2023-04-28

  4月27日,学校党委网信委办公室联合学校党委保密委办公室在太行路校区开展第十届首都网络安全日校园宣传活动。首都网络安全日为每年的4月29日,由北京市政府于2014年正式批准设立,倡导首都各界和网民群众共同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承担网络安全责任、维护网络社会秩序。 

  

  

  

 

       活动现场,校党委网信委常务副主任、副校长方德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昕深入了解了互动演示场景及其原理,并与学生交流互动。

  本次校园宣传现场活动为微信窃密和USB木马植入演示。微信窃密互动演示通过与被植入木马手机的微信聊天时,聊天内容(文字、图片、文件等)在窃密主机上被同步展示,通过与师生互动环节,让师生充分了解微信窃密的危害性,增强师生个人隐私保护及数据防泄密意识,同时不随意借用、接入不安全的充电设备;USB木马植入互动演示通过使用来历不明的USB设备(鼠标、键盘或U盘)接入电脑主机,导致主机被注入木马病毒并被恶意控制。通过师生互动环节,让师生了解木马病毒的危害,不要随意使用来历不明的USB设备。

  

 

  本次活动是学校2023“网络安全学习年”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活动现场,师生踊跃参与互动,通过搭建模拟场景的互动演示,让师生直观的了解相关网络安全事件的技术原理,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积极响应,达到了预期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