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网络安全专题--工作动态

知识产权普法宣传走进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2023-04-26

4月25日,在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承办“文化综合执法进校园 知识产权保护种心田”主题宣传活动,该活动由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联合知乎网主办。北京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总队党委委员、副总队长于鹏,知乎网副总裁、总编辑王豫斯,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网信委办公室主任王明涛出席活动现场,学校近300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宣传活动。活动开始前,副校长方德英会见了于鹏一行,并接受了北京电视台的采访。
  

 

  方德英表示,高校作为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加大培育师生的创新和保护意识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组成部分,学校将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教育工作。

  于鹏表示,高校作为知识产权保护与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广大师生能够充分认识到自己与知识产权保护的紧密联系,每个人都能行动起来保护知识产权。总队执法人员和知乎答主律师将专业知识与日常办案相结合,通过以案释法,引导学生增强对侵权盗版出版物和相关作品的自我辨别能力和防范意识,深入浅出地为学生进行了普法教育。

  在学校推介环节,王明涛就学校软件正版化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宣讲,并呼吁广大师生自觉使用正版软件,主动保护知识产权。

  该活动受到北京电视台、北京日报、北京青年报、光明网、中国网、千龙网、搜狐网、凤凰网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