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网络安全专题--工作动态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举办2021年网络安全形势报告会

2021-10-14

 
    10月14日下午,应学校党委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委员会邀请,北京市公安局内保局警务技术二级主任、三级警监、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段继亮做客“勤信文化大讲堂”,在小营校区报告厅作题为“互联网背景下网络安全形势分析与案例通报”的专题报告。在校校领导、全体处级干部、信息网络中心人员、学校信息员、部分师生代表等参加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周志成主持。

    报告中,段继亮教授围绕“如何看待互联网”“为什么要重视网络安全”“发生在我们周边的涉网案事件”“安全形势与建议”等方面进行分析讲述,报告引用了大量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对当前我国面临的网络安全形势进行了全面分析。报告对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信息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了详细解读。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听了本次报告,对网络安全有了全新的认知,感觉受益匪浅,一定要重新检视我们的网络安全工作,查缺补漏,在头脑中真正筑起网络安全的“防火墙”。

当前,正值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本次报告会既是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网络安全宣传周的重要活动之一,也是学校校院两级理论中心组学习的重要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