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网络安全专题--工作动态

学校开展网络安全进校园宣讲活动

2021-06-09

  6月8日下午,学校党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总队、知乎平台在小营校区开展了以“守护校园安全、预防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的网络安全进校园宣讲活动。

  北京电视台对校党委书记王传亮,以及参加活动的师生进行了随机采访,采访报道在6月9日北京电视台《北京您早》栏目播出。

  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总队张强警官在小营校区报告厅向师生做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讲座,通过生动真实的案例、互动问答的形式,使师生们了解了网络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段,增强了防患于未然的安全意识。活动过程中,学校工作人员与北京市公安局网安总队的民警一起,面向全校师生发放《网络诈骗防范手册》等宣传材料。

  此次校园宣传活动受到了学校师生的积极响应,为学校构建“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学校党委宣传部、安稳处、学生处、信息网络中心等部门有关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上述活动。

  北京电视台新闻链接:警方校园宣讲 预防电信网络诈骗

  (供稿:信息网络中心 杨安 摄影:党委宣传部 苗剑飞;信息网络中心 杨安 编辑:田驰正 审核:王学文)  

  转自:学校要闻 (bis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