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网络安全专题--工作动态

我校开展2021年学校信息系统(网站)网络安全年度审核工作

2021-03-08

  根据《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1年上半年重要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京教函【2021】75号)有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学校信息系统(网站)清理整合,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学校将于近期开展2021年度全校信息系统(网站)网络安全年审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网络安全责任书”签署

  为落实党委(党组)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学校网信委与有信息系统(网站)的部门重新签署“网络安全责任书”,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本部门网络安全责任领导。

  二、信息系统(网站)清查审核

  学校网络安全年审工作主要内容为清理、核查全校应用系统、网站、计算平台、“双非”系统、教育APP等各类信息系统。各部门应建立并动态更新部门内的信息系统(网站)台账,信息网络中心汇总并维护更新全校信息系统(网站)台账。

  三、工作安排

  信息网络中心于3月9日17:00前将“网络安全责任书”和已统计的二级部门信息系统(网站)台账分发至各部门。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需签署“网络安全责任书”;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系统管理员需对本部门管理的信息系统(网站)进行清查审核,根据实际情况在信息系统(网站)台账中选择注销、暂时关停或继续使用,台账中未统计的信息系统(网站)请进行补充。

  请各部门于3月16日17:00点前将签署后的“网络安全责任书”和审核后的部门信息系统(网站)台账送回到信息网络中心。

  联系人:

  费禹、郭丽华(小营校区图书馆 807 室)、电话:82427192

  李月悦(健翔桥校区计算中心楼 112 室)、电话:64884209

  中共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委员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2021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