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网络安全专题--工作动态

北京市公安局来校检查指导网络安全工作

2020-11-18

  2020年11月18日下午,北京市公安局内部单位保卫局文保支队张铮警官和技术检查支持单位北京安信天行科技有限公司相关技术人员来我校进行网络安全监督检查工作。我校信息网络中心主任龚汉明、学校网站群信息系统负责人曾铮、学校图书管理系理员杨伟兵和信息网络中心网络安全部相关同志参加迎检工作并配合技术检查人员完成网络安全检查工作。


 

  此次网络安全检查是北京市公安局内部单位保卫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计算机信息系统安全保护条例》相关规定,对我校进行的一次例行网络安全检查。主要检查了我校在网络安全责任制、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网络安全信息通报预警和应急处置工作、重要数据和公民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的落实情况,同时,技术人员还对我校网站群信息系统、图书管理系统进行了安全配置检查。


 

  检查完成后,张警官和技术检查人员对我校此次网络安全检查的结果表示肯定,希望学校以信息网络中心为主的信息化相关部门能够持续重视网络安全相关工作,做好重点时期网络安全保障工作,避免出现重大网络安全事件。最后,龚汉明主任代表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委员会对此次北京市公安局内部单位保卫局到学校进行网络安全工作监督检查表示了感谢。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我校将尽快进行整改,也希望北京市公安局相关单位能持续对学校的网络安全工作进行指导和协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