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网络安全专题--安全服务

数据备份服务

2020-05-22

 

  随着计算机的普及和信息技术的进步,特别是计算机网络的飞速发展,信息安全的重要性日趋明显,其中,数据备份就是信息安全中的一个重要内容。

 

  只要发生数据传输、数据存储和数据交换,就有可能产生数据故障。这时,如果没有采取数据备份和数据恢复手段与措施,就会导致数据的丢失。有时造成的损失是无法弥补与估量的。威胁数据的安全,造成系统失效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硬盘驱动器损坏; 人为错误; 黑客攻击; 病毒; 自然灾害; 电源浪涌; 磁干扰; 因此,数据备份与数据恢复是保护数据的最后手段,也是防止主动型信息攻击的最后一道防线。


  信息网络中心面向学校重点信息系统提供数据备份服务,可针对业务需求进行系统、数据库、文件数据的备份及恢复。


  请有相关需求的部门向网管中心提出申请。


  技术支持及反馈:

  E-mail: yangan@bistu.edu.cn

  Tel:64884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