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我和我的祖国--学院活动

计算机学院隆重举办“青春 向祖国告白”新年晚会暨年终表彰大会

2019-12-27

  12月22日,计算机学院“青春 向祖国告白”新年晚会暨年终表彰大会在健翔桥校区礼堂举办。学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陈清华,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出席活动,400余名师生观看演出,参与表彰。在晚会正式开始前,学院党政领导以视频的方式向全院师生表达了新年的美好祝愿,预祝大家新年快乐。

  由EDS街舞社及拉丁舞社带来的《舞动中国》拉开了晚会的序幕。相声《点赞我的国》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阿卡贝拉合唱团带来的《我爱你,中国》,唱出了中华儿女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与感恩。北京体育大学学生带来的武术表演《中华魂》将晚会推向高潮,刀、棍、鞭,招招有力,展示了中华儿女的刚毅不屈。由我院本科生、研究生组成的9V乐队为大家带来了民谣演奏《鼓楼》,唱出了青年人对千年古都传统文化的认同和理解。由国庆游行师生代表演绎的情景剧《我们是5号,“浴血奋战”方阵》,再次回顾了我校师生参加国庆游行工作的艰辛,但是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是每一名参与国庆游行活动的信息科大学子铭记一生的荣耀与自豪。计类1908班用《加油中国》和《中国军魂》唱出了他们对祖国母亲的真挚情感。歌曲串烧《唱一支歌儿给你听》,唱出了我和我的祖国讲不完的故事,叙不完的情。

  2019年,计算机学院学生奋发努力、自信向上,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晚会中,学院对在爱党爱国、学习刻苦、科研突出、志愿奉献、国庆群众游行的优秀学生和集体进行了表彰。他们是新时代的新青年。他们拥有奋斗的青春,怀揣追梦的理想,他们谨记计算机人的入学誓言,砥砺奋进、勇攀高峰。

  70年前,一个伟大的国家庄严宣告成立;70年来,一面火红的旗帜迎风高高飘扬。今天,计算机学院全体师生,用飞扬的歌声吟唱这难忘的岁月,用熟悉的旋律演绎这时代的激越。晚会虽然在全体师生《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中落下帷幕,但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号角却越发嘹亮。我和我的祖国正青春,使命在肩,即刻启程。(供稿:计算机学院学生会 图片:计算机学院新闻中心 陈龙 舒文奥 编辑/审核:张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