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我和我的祖国--学院活动

光电学院“筑时代梦想、耀盛世芳华”学生年度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2019-12-27

  12月20日,光电学院“筑时代梦想、耀盛世芳华” 2019学生年度颁奖典礼在大学生活动中心成功举办。光电学院党委书记郭银辉、党委副书记毛江一、院长董明利、副院长周哲海、测控系支部书记燕必希、测控系系主任王君及学院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参加颁奖典礼。

  典礼上,郭银辉向一年来在专业学习、创新创业、科技竞赛、志愿服务等方面取得荣誉和奖项的光电学子表示祝贺,对学院一年来取得的教学科研成绩表示肯定。郭银辉引用“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指出,成绩虽然代表了一个结果,但是不懈努力才是隐藏在成绩之下的真谛。她勉励每一位光电人秉承“励学修身,求真惟精”院训精神,为学校超常规、跨越式发展,为国家繁荣富强、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董明利、郭银辉及其他学院领导分别颁发了国庆群众游行先进个人、党建类奖项、团学类奖项、优秀班主任和优秀辅导员、科技竞赛奖项、奖学金、评优先进七类奖项。典礼中展播了四个精彩的视频:《国庆回忆》带领师生们重温训练过程中的点滴,重新体验走过天安门的那一刻;《感念师恩》表达了光电学子们对教师的赤诚之心;《优秀学子》向在场师生传递了榜样的力量;《新年寄语》是对光电师生寄予的美好祝愿。此外,EDS街舞社的节目《街舞》、BISTU魔术协会的魔术《前世今生》、新入职教师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無中生有朗诵《闪耀吧,青春的火花》等精彩节目给典礼现场增色不少。

  颁奖典礼分为“爱国情、礼赞新时代”和“强国志、青春献祖国”上下两个篇章,全景展现了光电学子在2019年取得的各项成绩。通过表彰先进,以榜样的力量开展思想引领,推动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和学风建设,鼓励同学们奋勇争先、再创佳绩。(供稿:光电学院 贾玉娥 摄影:曹颖 编辑/审核:张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