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我和我的祖国--学院活动

自动化学院开展2019级新生“爱祖国、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

2019-12-09

  11月25日晚,自动化学院在小营校区报告厅开展“爱祖国、爱家乡”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张良志、2019级新生辅导员李华艳、2019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张良志表示,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来自不同民族、不同地域,希望大家增进交流,团结互助,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爱祖国、爱家乡、爱校荣校。

  来自全国9个省、市、自治区的16名同学逐一上台展示了自己家乡的风景名胜、历史文化名人、特产美食以及各方面建设取得的发展。

  来自北京的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故宫、颐和园等六项世界遗产;甘肃的同学通过图片、视频介绍了桑科草原、敦煌、玉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陕西的同学讲述了陕西十八怪的故事;贵州的同学则分享了黄果树瀑布、摩崖石刻、中华苗族第一龙舟等……同学们对自己家乡的风土人情娓娓道来,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之情溢于言表。

  活动过程中,台下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把爱家乡和爱祖国统一起来,把实现个人梦、家庭梦融入国家梦、民族梦之中,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用我们的智慧和力量,汇聚起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供稿:自动化学院 李华艳 摄影:李华艳 编辑/审核:田驰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