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我和我的祖国--学院活动

经管学院师生参加“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工作启动仪式

2019-11-25

  11月21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教师和学生代表赴北京大学参加“奋斗的我 最美的国”新时代先进人物进校园工作启动仪式。本活动由教育部、中宣部、国资委、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和全国科协联合主办,由北京大学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承办。

  启动会现场,五位先进人物结合自身经历讲述感人故事,为现场观众上了一堂有理想高度、思想深度、人生厚度、情感温度的“思政大课”。“敦煌的女儿”樊锦诗介绍了自己坚持初心、坚守岗位,把“坚守大漠,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开拓进取”的莫高精神落到实处的感人故事 ;“火炸药院士”王泽山介绍了自己把国家需要作为人生信条,填补技术空白的奋斗历程;“时代的楷模”杜富国介绍了排雷和负伤后坚强生活的经历;“技术无止境”的方文墨介绍了自己作为“航三代”,为国家创造“文墨精度”的故事;“乡村领头雁”王传喜介绍了自己作为山东省兰陵县代村两委领导,立足根本,联系实际,把一个落后的革命老村发展成为富裕新农村的故事。

  随后,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发表讲话。他鼓励广大青年要敬仰先进,以先进思想引领人生;要学习先进,立德铸魂;要以奋斗的我,献给最美的国。广大青年学生要学习典型,争做典型,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锻炼建设发展本领,把自己的爱国情、强国志和报国行落实到工作和生活中去,凝聚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磅礴力量。

  参会师生聆听先进人物的事迹后,心潮澎湃,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会以今天的榜样为标杆,真抓实干,把本次活动的精神传递出去。在不断的实践中汲取理论和思想的营养,锤炼自己,升华自己,打造过硬本领,奋斗美好生活,争做新时代新青年!

  (供稿:经济管理学院 刘阳 摄影:杨志升 编辑/审核:田驰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