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我和我的祖国--学院活动

图书馆召开“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馆”主题座谈会

2019-10-11

  10月9日上午,按照北京市、学校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图书馆直属党支部于小营校区实验楼地下一层沁馨苑召开 “我和我的祖国 我和我的馆”主题座谈会。图书馆馆长兼直属党支部书记赵爱玲主持座谈会,各部门馆员代表参与座谈。

 

  赵爱玲首先对本次座谈会主题进行了介绍,带头从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馆两方面谈了自己的理解与感悟。她表示,通过收看收听70周年国庆阅兵仪式和相关报道、解读,有很多感悟,最深刻的就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庆阅兵仪式上的讲话 “70年前的今天,毛泽东在这里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后的今天,我们隆重庆祝伟大祖国70华诞”,表达出祖国70年风雨同舟,70年砥砺前行的磅礴进程,从中感受到新中国取得的巨大的成就,也感受到每一个成绩的来之不易,一方面会像参与检阅的军人一样,尽情地展现那样一种自豪自信和自强不息,正气,底气,帅气,硬气;另一方面也时刻警示自己,坚决“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走好未来的路,有背负、有担当。我们都是奋斗者,都在奋进中。我们的奋斗就体现在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就是把自己的岗位事业做好。我们的馆,也许不像我们见过的那么多大馆一样有大楼、有大师,但我们也会像经营自己的家庭一样,把自己作为家长,作为主人,用心用情,尽心尽力,为我们馆的每一步发展、每一点进步出谋划策、付出心力。我们和我们所赖以工作、生存的馆是一个不可分割的生命共同体,应该像老黄牛那样,将爱国情转化为爱国行,与图书馆共同成长。

  副馆长朱亚媛在谈话中指出,“大国工程”值得我们骄傲与自豪,国强民才富,作为图书馆人要为图书馆的发展建设努力工作。

  其他参会人员围绕“我和我的祖国,我和我的馆”主题并聚焦 “找差距、抓落实”分别发言,从查找问题角度进行了充分交流和研讨。

  最后,赵爱玲结合大家发言情况,对相关问题进行了集中归类,对一些现场可以确定工作思路的问题进行了具体安排,对一些有待于进一步详细调查落实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了解和分析,并对参会人员一针见血地提出问题和建议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用心用情关注图书馆建设,不忘初心,做好广大师生读者的铺路石,为学校建设发展作出图书馆人的应有贡献。(供稿/图片:图书馆 孙继超/黄立农 编辑/审核:田驰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