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我和我的祖国--学院活动

第三届文化艺术节“我和我的祖国”青年演说家演讲比赛(决赛)圆满结束

2019-06-05

  5月30日晚,由校团委主办,机电学院团委承办的第三届文化艺术节“我和我的祖国”青年演说家演讲比赛(决赛)在小营校区报告厅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永成,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兼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景波,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姜伟华,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兼学生处处长贾斌和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谌兵应邀担任决赛评委。公管传媒学院党委副书记吕丽峰、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包立辉、各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代表、7名参赛选手和200多名师生观众出席决赛现场。

  本次比赛7位选手分别从大学生心理健康、美丽乡村建设、强军复兴之梦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伟大壮举等方面阐述了青年在校内外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用真情打动着在场的各位评委和观众。经管学院的马媛媛呼吁当代的青年大学生要做一盏灯,给抑郁的人送去光明与希望,关爱社会,做一个具有“有我精神”的人;公管学院的陈敏慧、肖雨欣和尹松宸同学分别从个人、社会、国家描述自己的学习生活,他们表示要一起去建设祖国这个大家庭;通信学院王世乾,讲述青年一代应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自动化学院的黄一峰提醒我们,现在日益提高的生活质量,源自于我们有一个强大的祖国;机电学院冯曦从描述自己美丽家乡发展讲起,她相信在国家这么多正确的战略方针下,天会更蓝,水会更清,经济会更繁荣,人民会更幸福。

  最终王世乾、陈敏慧、黄一峰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冯曦荣获最佳风采奖,随后评委老师们为获奖同学颁奖,刘永成对各位选手的精彩表现进行了点评。

  唱响美丽中国、演讲青年心声,来自各学院的七名选手,在新时代的舞台上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为主要核心的民族精神,激发广大青年爱国热情,激励其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的成绩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向祖国70周年华诞献礼。(供稿:机电工程学院 张飞 编辑/审核:田驰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