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我和我的祖国--学院活动

计算机学院举办“我和我的祖国—中华颂﹒诵经典”诵读大赛

2019-06-05

  5月26日下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第三届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之“中华颂﹒诵经典”诵读大赛在健翔桥校区大阶梯隆重举办。活动以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为主题,通过配乐朗诵的形式,将经典诗词与现代艺术相结合,歌颂“我和我的祖国”的无限深情。校团委副书记陈天宇、计算机学院红色“1+1”共建单位西藏中学团委书记范旸、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邵飞、20名西藏中学学生、我校三百余名学生观看了比赛。

  学校10个学院分别派出代表队参赛,各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担任评委。比赛在合唱《走进新时代》、《瑶山夜歌》中拉开序幕。各个学院分别带来自己的朗诵作品。比赛中,计算机学院邀请了西藏中学20名藏族高中生为我们带来《读中国》,读中国诗篇,读出的是对祖国无限的敬仰。读中国经典,读出的是对祖国的无尽热爱。西藏中学孩子们的表演,为本次活动添加了更多青春活力和爱国热情。

  比赛现场,选手们以其铿锵有力的气势,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赢得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比赛在一首《知否知否》的优美旋律中落下帷幕。

  建国七十年,我们由基本温饱到实现小康,由一国两制到两岸三通,由嫦娥奔月到神州升天,无数伟大的成就展现在我们眼前,激励着我们迈向一个新的时代。(供稿:计算机学院 韩聪钰 编辑/审核:田驰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