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我和我的祖国--社会实践

“学习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延安异地教学培训举办

2019-07-17

  7月12日至15日,党委组织部(党校)、党委统战部联合组织了以“学习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主题的延安异地教学培训。培训由校长助理林国策带队,学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院级党组织书记(统战委员),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党外人士代表,以及2019年学校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等,共47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12日上午,培训班开班仪式举行。林国策在动员讲话中强调,此次专题培训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举措,希望参训人员深入学习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延安精神与新时代新的使命担当相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为持续推动学校超常规跨越式发展、建设信息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凝心聚力。延安干部培训学院院领导曾庆鹏致欢迎辞,并向培训班授班旗。

  本次专题培训包括专题教学、现场教学、情景教学、重温誓词、名篇诵读等形式。在为期四天的培训中,学员们聆听了由中共延安市委党校教授、原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副院长雷万青做的《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以及由延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兼职教授郝琦做的《延安时期统一战线及其现实启示》两场报告;实地参观了宝塔山、杨家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梁家河村、南泥湾、为人民服务讲话广场和枣园革命旧址,并接受了《难忘梁家河初心岁月,牢记时代使命担当》、《回望初心 践行宗旨——张思德精神与<为人民服务>》等五场高质量的现场教学。在梁家河,学员们重温了习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感受习总书记扎根人民、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共同追寻并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源头;在革命旧址,学员们回望了中国共产党在延安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和艰苦岁月,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风范和矢志不移的伟大信仰;在宝塔山,由林国策领誓,全体中共党员还重温了入党誓词。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培训感触颇深,收获颇丰,通过重温延安革命斗争史和党的峥嵘岁月,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黄土情结”,探寻初心,追寻使命,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提升了自身的思想境界和政治素质,巩固了合作初心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在学思践悟中增强了工作本领,有助于更好地落实新时期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供稿:党委宣传部 李萌 摄影:李萌 审核:王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