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我和我的祖国--社会实践

公管传媒学院赴延庆区珍珠泉乡称沟湾村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

2019-07-13

  6月26日,公管传媒学院组织员张家林、辅导员王宇奇及37师生党员赴北京市延庆区珍珠泉乡称沟湾村进行学习,与该村共建支部深入交流,达成共建方案,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并进行村容村貌的素材积累工作。珍珠泉乡称沟湾村村支书对我校公管传媒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珍珠泉乡称沟湾村村支书范长宇和全体师生党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中村支书为同学们介绍了村里的基本经济情况以及产业发展轨迹和现阶段产业发展方向。珍珠泉乡称沟湾村重点扶持榛子、养生中药、高端民宿项目,努力朝着2020年全面脱贫的目标前进。

  范长宇邀请全体师生参观了榛子生产基地及称沟湾村,并对村子的建设和村民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希望学校能够加强和村子的共建活动。

  共建双方对彼此为支部共建所做的工作和努力表示感谢,双方明确将继续加深支部共建合作,创新共建方式,丰富共建内容,开展更多有意义的活动。

 

  延庆区珍珠泉乡称沟湾村党支部是我校对接的扶贫村支部。我校已经连续3年和该村支部对接共建。2017年-2019年初,我校胡章钰老师在该村挂职第一书记。2019年4月我校公管传媒学院原办公室主任何颖利老师到该村挂职第一书记。两位老师熟悉该村基本情况,对支部共建有深入的思考与研究。目前,该村正积极探索如何做到脱真贫、真脱贫的举措,确保2020全面脱贫。(供稿: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 王宇奇 编辑/审核:田驰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