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我和我的祖国--社会实践

后勤党总支开展迎七一“重温誓词,牢记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2019-07-03

  6月28日下午,后勤党总支34名党员来到颐和园益寿堂,开展迎七一“重温誓词,牢记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扎实推进“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

  活动包括观看“古都春晓——寻访中国共产党‘进京赶考’之路”红色主题展览、老党员重温誓词、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三个环节。活动开始,新发展的3名预备党员和老党员们面向党旗庄严肃立,右手握拳齐肩举起,铿锵有力地跟着领誓人王海璐同志宣读《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表达着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坚定信念。

  参观环节,党员们通过珍贵档案、园藏文物、百余幅珍贵历史照片详细了解了70年前的那段历史。1949年3月23日,在中国革命即将取得全面胜利、新中国建立前夕,毛泽东把入驻北平,建立新中国喻为“赶考”。从此,“赶考”成为具有特殊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的话题。颐和园益寿堂作为中国共产党人“进京赶考”的第一站,既见证了战争与和平的艰难转换,更为新中国的成立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始终保持“赶考”心态,发扬“赶考”作风,牢记“赶考”告诫;铭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在工作中刻苦磨练、奋发图强,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学校师生提供更加优质、满意的保障服务!(供稿:后勤管理处 郭宇 编辑/审核:田驰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