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我和我的祖国--社会实践

计算机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与北京西藏中学“红色1+1”活动正式启动

2019-05-13

  5月7日下午,计算机学院联合北京西藏中学开展的“红色1+1”共建活动在北京西藏中学正式启动。学院党委书记韩俊彦、学院党委副书记邵飞、党建辅导员卫晨星、少数民族辅导员张文兵以及计科第一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行50余人参加活动。

  正值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本次“红色1+1”共建活动启动仪式与北京西藏中学“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联合举办。活动在高亢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韩俊彦与北京西藏中学校长张大力共同为“红色1+1”合作共建启动授牌,并为担任北京西藏中学课外辅导员的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颁发聘书。

  韩俊彦介绍了双方开展“红色1+1”活动的背景和意义。他指出,我国自古就是多民族统一大国,每个民族都是祖国大花园中的一朵奇葩。中华文明源远流长,中华文化灿烂辉煌,新时代的同学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强大、民族团结不断贡献青春力量。在今后开展的“红色1+1”系列活动中,双方要不断开拓创新,注重共建活动质量,结出累累硕果。

  张大力代表北京西藏中学向我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我院学生党员、积极分子走进西藏中学开展“红色1+1”活动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计算机学院的优秀学子走进中学校园,将为来自藏区的同学们打开一扇窗,对中学生规划未来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更让来自雪域高原的孩子们充分感受到首都社会各界的关心和爱护。他激励两校的青年学子要接过百年前爱国青年手中的接力棒,通过“红色1+1”活动,不断筑牢理想信念,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共同努力。

  活动中,两校师生共同欣赏了北京西藏中学红五月歌咏比赛,我院学生代表齐唱的《走向新时代》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活动结束后,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北京西藏中学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园,并与淳朴可爱的藏区学生见面交流。随后,两校“红色1+1” 共建活动将围绕学业帮扶、文化交流、互动体验、科学普及和民族团结陆续开展系列活动。

  北京西藏中学是北京市重点教育援藏单位,现有高中三个年级,学生均来自西藏自治区,学生除藏族外,还有门巴族、珞巴族等少数民族。本次“红色1+1”活动旨在引导我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深入社会、服务社会,在为藏区学生开展助学服务的社会实践中不断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供稿:计算机学院 卫晨星 图片:赵旭 编辑/审核:田驰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