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我和我的祖国--社会实践

我校青马班学员赴西柏坡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2019-05-14

        今年是中共中央进驻西柏坡70周年,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之际,5月11日至12日,我校“青马学院”组织青马班学员赴西柏坡开展实践教学活动,了解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西柏坡的奋斗历程,深入学习西柏坡精神。

  11日,实践团先后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及七届二中全会会址,青马班党员、团员重温了入党、入团誓词。青马班实践团步行到平山梁家沟村。村支部书记为大家讲述了梁家沟村从水库搬迁贫困村到美丽新乡村的变化历程。

  12日,实践团来到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通过参观,实践团充分了解晋察冀军民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中所创下的光辉业绩及为解放战争的胜利、新中国的成立做出的卓越贡献,并立志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学习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提升时代责任感和使命感。

  此次实践教育活动是本期青马班一项重要的培训内容。通过参观,青马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实践活动加深了对总书记关于新时代青年提出的“六个要求”的理解,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跟党走,不断发扬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不畏困难的精神,勇于担当,砥砺奋斗,练就本领,不断锤炼自身品德修为,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供稿:校团委 吴婷 摄影:李一凡 编辑/审核:田驰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