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我和我的祖国--社会实践

公管传媒学院开展居庸关长城志愿服务活动

2019-05-14

  5月11日,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团总支带领学院18名学生,赴居庸关长城参与“新青年体验营之五四运动历史之旅”志愿活动。此次志愿服务以感怀五四先贤、攀登长城、沿途捡拾垃圾为主要活动内容,以使学院学生更好体会“五四”精神,响应“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号召。

  在居庸关长城脚下,公管传媒学院18名学生与其他社区青年一同唱国歌,聆听居庸关长城的历史故事,感受“五四”运动中英雄先贤的豪情壮举与挽救民族危亡的热诚。学院团员们不仅接受了实地微团课教育,还进行了重温入团誓词、唱团歌活动,备受鼓舞。

  仪式结束后,我院18名团员身穿蓝色志愿者服装,一步一个脚印攀登长城并沿途拾捡垃圾,用实际行动践行“五四”精神。

  此次活动,团员们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在逐梦路上,我们广大青年要像“五四”先贤那样争做时代先锋!未来道路“溯洄从之,道阻且长”,但是我们相信: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中国梦一定会在广大青年的接续奋斗中成为现实!(供稿:公共管理与传媒学院 王宇奇 编辑/审核:田驰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