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报道--我和我的祖国--社会实践

光电学院“红色1+1”走进荆子峪村

2019-05-29

  5月20日,光电学院党委书记郭银辉、副书记毛江一、党建辅导员王鹏皓及研18级三个党支部的10名党员来到北京市密云县穆家峪镇荆子峪村,与该村进行首次共建。荆子峪村村委班子成员对光电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活动伊始,荆子峪村党支部书记及相关领导带领师生参观了村里的企业极星农业科技园。极星科技园的产业是蔬菜无土栽培,总占地面积270余亩,目前建成投产的科技园一期温室投资额约2亿元,园区引进荷兰最先进的农业技术和农业设施,发挥科研、生产、包装、推广、销售全产业链优势,通过支付农民土地租金、促进农民就业、带动周边优质农产品销售等方式做好低收入农户帮扶工作,极星科技园以现代农业带动当地农民增收,特别是直接带动了当地大量农民就业。

  参观完农业科技园后,同学们与该村3名老党员在村委会议室进行座谈。座谈中,原村支书王德力同志为同学们介绍了70年代村里的建设历史,在村里打了十几口井,响应口号“一人一亩山,一人一亩田”,为村里的农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研1802党支部书记刘宝宇介绍了自己的研究课题,村里的老党员们表示对此很感兴趣,希望能够有更多的研究成果运用到农业生产中,与村里的农业相结合,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增加农民生产收入。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认真钻研所学,努力进行科研创新,争取能够取得符合新时代发展要求的科研成果。

  共建双方对彼此为支部共建所做的工作和努力表示感谢,双方明确将继续加深支部共建合作,创新共建方式,丰富共建内容,开展更多有意义的活动。

  活动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在村委会门前合影留念。(供稿: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王鹏皓 编辑/审核:田驰正)